【熱點追蹤】印度人又幹兩件事刺激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6日訊】大家好,我是尉然。

這一期節目中,要跟大家分享的主要內容有:印度人又幹兩件事刺激中共;洪水濤天,閣堅強屹立不倒;蓬佩奧兩個聲明,央視又開罵。

印度人又幹兩件事刺激中共

中印衝突後,印度全國上下一心地反華,從抵制中國手機,到封殺59款中國應用程序,基本上是能用的方法都用上了。不過沒完,7月15日,印度人又想出了一個能刺激到中共政府的招數。

根據《自由亞洲》的報導,印度一位前內政部特別祕書近日在推特上發起聯署活動,要求印度政府將中共駐印使館街區命名為「達賴喇嘛路」。原因呢,一是抗議中共政府統治西藏,再一個是抗議中共屢次侵犯印度領土,當然,最直接的原因還是因為中印衝突了。

目前,通往中共駐新德里大使館的街道名為「潘查希拉路」,在1954年的時候,印度和中國簽訂了一個被稱為「和平共處五項原則」的《潘查希拉協議》(Panchsheel Agreement),這個潘查希拉協議的主要內容之一就是要互相尊重領土主權、互不侵犯。當時的印度總理尼赫魯為了表示對華友好,將新德里使館區洽陽普利(Chanakyapuri)通往中共駐新德里大使館的道路命名為潘查希拉路(Panchsheel Marg)。

這個要求更改路名的請願信強調,中共政府卻一直沒有遵守這個協議。請願信說,讓中共駐印度使館的官員每天經過「達賴喇嘛路」,「將有助於增加西藏事業貢獻者們的信心和勇氣」。

除了這一項要求,還有印度的外交官員們呼籲,應向達賴喇嘛頒發印度國寶(Bharat Ratna)勳章。

中共政府一向怨恨達賴喇嘛,並利用手中絕對的話語權,把達賴喇嘛描繪成一個叛國者,還譴責達賴喇嘛和印度關係親密。

如果中共駐印度使館街區真的改名為「達賴喇嘛路」,那真是對中共政府的嘲諷,中共駐印使館會怎麼辦,難到要搬家嗎?

根據自由亞洲的報導說,目前這一更名行動已獲得包括印度高級官員以及商界、學界等450多人聯署支持。

一場血腥肉博戰,中共的本意是想秀一下肌肉,震懾一下隔壁阿三的,但沒想到,碰上了較真的,不管亞投行給多少錢,也哄不好了。

洪水濤天 閣堅強屹立不倒

我們下面要說的話題,還和印度人有關,但是關於三峽大壩的。

中國南方洪災目前的嚴重程度,大家應該都有所聞了,這場洪災中最引人關注的當然就是三峽大壩存在的風險了。

在6月29日的時候,中共的官媒曾報導說,29日早晨是三峽大壩首次開啟兩個洩洪孔洩洪。但是,一位印度的退伍陸軍上校站出來說,這不是事實,事實是三峽洩洪要更早。

這位印度退伍上校,名叫維納亞·巴特(Vinayak Bhat),在印度陸軍服役超過33年,擔任衛星圖像分析師已有20多年。

維納亞·巴特,在7月10日的時候發布了關於三峽相關的衛星圖片,相關調查刊載在了印度媒體《今日印度》上。巴特根據衛星圖像分析,早在6月24日,三峽水庫已經打開了數個主要孔道排水,並且在當天至少打開了5個較大閘門和5個小閘門進行排洪。

這自然和中國媒體報出來的三峽首次洩洪日期在6月29日不一樣。在7月初的時候,中共黨媒《人民日報》才提到開啟了第三個洩洪孔。

但其實在6月29日前,已有網友發布視頻說,6月22日時,三峽庫區已在偷偷洩洪。

在6月27日至28日時,大陸社交媒體上發布的多個視頻顯示,位於三峽大壩的正下方的湖北宜昌市遭受大範圍的洪水襲擊。當時,已有百姓質疑洪水突然襲來就是因為大壩打開閘門造成的,但當局沒有作出任何回應。

而巴特發布的衛星圖像還顯示,在7月9日時,似乎三峽大壩開啟了全部防洪閘門進行全力洩洪。

而9日之後有什麼事呢,江西、安徽等多地遭遇了歷史性洪災,武漢漢口的水位已經遠遠高於武漢的城區,距離漫過堤壩一度僅剩不到1米。如果衛星圖像顯示無誤,這幾個省市在7月9日之後為何洪災嚴重,也就不難理解了。

目前,中共官媒對南方洪災的報導,主要是「辟謠」今年不特別,年年有洪災,而且更多報導印度、日本都有洪災。就在前幾天,各路媒體還大力宣傳說「三峽大壩已經盡力了」,如今看來,難到盡力了還有盡力洩洪的意思嗎?

我們再來說說這個發布衛星圖像的退伍陸軍上校巴特。剛剛前一段,網上還流傳說,目前印度擁有的戰略核導彈,可以對三峽大壩等中共戰略設施構成直接威脅。所以每當中共在西藏高原上規劃或建設水壩時,都遭到印度的強烈反對,並公開威脅,用武力摧毀大壩,包括三峽大壩。

不知道這個退伍軍人巴特,是不是出於中印衝突後的戰略考慮,想要用衛星圖研究一下這個三峽大壩,但是,在中共官媒對三峽大壩和南方洪水不透明的報導之外,也算是為廣大好奇真相的網友們提供了更多的資訊參考。

印度人也是腦洞大開的民族,從使館路更名,到衛星圖研究三峽大壩的洩洪,印度全民上下,都在不遺餘力地給中共添堵。接著中國南方大洪水的話題,從網友們拍攝的各地視頻來看,洪水所到之處,很多房屋瞬間沖毀,我衷心祈願災區朋友們的房屋能夠足夠堅固,抵禦住洪水的侵襲。

這其中,卻有一座年頭相當久遠的建築,任你洪水濤天,依然屹立不倒,網友們以視頻為證,它就是萬里長江中唯一的一座建築,有800年歷史的湖北鄂州觀音閣。

紅石青磚的觀音閣,是一座佛道兩教寺廟,有「萬里長江第一閣」之稱。沒有鋼筋水泥,看似破敗不堪,但經受數次洪水侵襲而不倒,所以,又被稱為「閣堅強」。

據當地的縣志記載,觀音閣初建在宋朝,歷代有興廢,民國時也有修膳,但現在觀音閣的地基和主體建築仍然是元代時留下來的。

承載觀音閣的巨礁,名為「龍蟠磯」,從岸上遠望,龍蟠磯像一只伏於水中的神鰲,觀音閣就在神鰲的頭上。民間一直流傳著「觀音閣觀音閣隨水漲隨水落」的民諺,據說無論水漲多高,因為觀音閣是神鰲馱著的,江水淹不進這觀音閣。實際上,最大洪水時,江水直沒屋頂,但觀音閣也沒有坍塌。

相較於觀音閣的堅強,江西婺源的彩虹橋就沒有這般運氣了。

在7月8日時,有網友發布視頻,顯示建於南宋的,有八百年歷史的婺源彩虹橋,在這場南方大洪水中不幸被沖塌。這座彩虹橋被譽為「中國廊橋史上的絕版」,是迄今保存最為完整的一座古廊橋。在網友們的擔憂聲中,婺源旅遊景區回應說,只是部分橋面受損。

中國被人為損壞的古跡甚多,能夠在中共製造的一場場浩劫中倖存下來的古老建築,其實都夠堅強的。

這一場南方洪水,人們關注的不僅是氣壓與雲層的移動,人們還關注三峽大壩,以及周邊多處水壩建設的歷史,它們是否起到了防洪的作用,人們還關注三峽大壩到底有沒有偷偷泄洪,以及洪水中各地真正的災情……

不管是歷史悠久的古建築,還是人們剛剛蓋好的屋舍,希望它們都不要坍塌,一個承載著歷史,一個承載著生活。

蓬佩奧兩個聲明 央視又開罵

這兩天的央視又開始罵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了,從人類公敵罵到開車睡覺,估計得持續幾天,因為蓬佩奧連續發布了兩個讓中共不高興的聲明。

一是,在7月13日,蓬佩奧發表了「南海聲明」,宣布正式反對中國在南海的一系列領土主張,稱中共在南海的領土表述「完全不合法」。這一聲明顯然意義重大,不僅正式改變美國政策,同時也為美軍在南海向中共開戰,賦予了戰爭手段的正當性。

隨即,在7月14日,就是昨天,美國太平洋艦隊在官網上發布消息說,美國海軍驅逐艦「拉爾夫·約翰遜」號(USS Ralph Johnson)當天在南沙群島海域開展航行活動。美國太平洋艦隊還在通告中說:「通過此次無害通行行動,維護了合法使用海洋的權利和自由。」

蓬佩奧剛發表了南海聲明,美國海軍就迅速以行動進行了響應。據報導,「拉爾夫·約翰遜」號當天進入了南沙群島華陽島和永暑島12海里海域,而這兩座島嶼是中國數年前在南沙群島通過人工堆填的,島上被指部署有軍事設施。

蓬佩奧發布的第二個聲明是,7月14日,發表聲明祝賀泛民初選圓滿舉行,蓬佩奧說,香港立法會選舉臨近,美國將密切關注香港事態發展,希望9月6日選舉同樣自由公正。

在週日的時候,香港有超過60萬人參加了第一次全港民主派初選的投票。但隨後呢,林鄭月娥和北京就開始批評這次初選「非法」,甚至稱涉及觸犯《國安法》所謂的「顛覆政權」。

蓬佩奧說:「我們注意到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揚言這次初選可能違反北京對香港制定的新「國家安全法」,引起我們的嚴重關注。這再次表明中共懼怕民主和本國人民的自由思想。」

蓬佩奧發布的這兩個聲明,氣場太強,可想而知北京得有多生氣了。但有網友評論說,北京如此不待見蓬佩奧,把蓬佩奧罵得十惡不赦,為什麼還要讓楊潔篪萬里迢迢地跑去美國夏威夷見他呢?而且王毅還說要同美國搞好關係呢……

以上就是我們今天的節目內容,歡迎您訂閱和傳播我們的頻道,感謝您的收看。我們下期見。

(責任編輯:李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