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毅力號火星探測器月底發射 美13歲男孩命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2日訊】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宣布,他們採納了美國維吉尼亞州13歲男孩的建議,把將在七月底發射的火星探測器名爲「毅力號」(Perseverance),贊揚這個命名體現了火星探索的任務精神。

NASA火星探測器一直都是邀請美國小學生命名,如1997年的「旅居者號」,2004年的「勇氣號」與「機會號」,以及最近的「好奇號」和「洞察號」。

這次2020年火星探測器的命名比賽,約2.8萬名學生向NASA提出命名建議,並附上簡短論述。

近4,700名志願法官選出155名選手進入半決賽。9名入圍決賽者可以邀請公眾在網上投票。

居住在弗吉尼亞州的13歲男孩歲的亞歷克斯-馬瑟(Alex Mather)提交的命名「毅力」被選中。

馬瑟說,他在閱讀了既往火星飛行任務所面臨的挑戰之後,提出了「毅力」這個命名。

亞歷克斯-馬瑟(Alex Mather),13歲,美國維吉尼亞州:「我讀了很多有關執行任務者的故事。我瞭解到的主要事情之一是,火星任務非常艱鉅,但也非常有意義,這需要團隊中很多人爲此付出毅力和努力才能實現。因此,我意識到毅力不僅是任務的重要部分,而且也是人類的重要部分。所以,我認為這是這次任務最好的名字。」

「在我看來,這是人類的核心素質。從古代蘇美利亞的文明起源,到埃及的大金字塔,再到1969年在月球上行走,毅力一直是對於人類來説的核心部分。只有以這種神奇的品質命名我們的火星機器人使者才名副其實。」

馬瑟說,他11歲時參加在阿拉巴馬州漢茨維爾的太空營,從此迷戀上了太空,特別是當他第一次看到真正的土星五號火箭的那一刻、也是美國宇航局在阿波羅登月任務中使用的那種火箭。從那一刻起,視頻遊戲就退居第二位。馬瑟說他現在想成為一名NASA工程師,甚至也許申請成為一名宇航員。

作為命名被選中的獎勵一部分,馬瑟和他的家人贏親眼觀看「毅力號」火星探測器預計在7月下旬的發射升空。

「毅力號」是NASA迄今為止最雄心勃勃的火星任務,總計約30億美元。除了尋找微觀火星生命的遺跡之外,探測器還將收集岩石和土壤,帶回地球。

新唐人記者徐哲、張琪綜合報導

攝像師:詹前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