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曬愛犬玩耍小熊維尼 引發聯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5日訊】美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不斷就疫情、人權、港版國安法及南海議題等公開砲轟中共,15日,蓬佩奧又在社群媒體上PO出一張愛犬玩耍小熊維尼的照片。引發網友聯想。

7月15日,蓬佩奧在推特上發文說,「Mercer和她最愛的玩具!」圖片中,是一隻小狗面前躺著一隻小熊維尼玩偶。

由於習近平被戲稱為小熊維尼,蓬佩奧的照片引發眾網友聯想,紛紛留言並附惡搞圖片調侃。

2013年習近平與美國前總統奧巴馬並肩同行的合照,被網友戲稱,兩人的外型與小熊維尼、跳跳虎非常相似。從此,小熊維尼儼然成為中共官方的禁忌,慘遭全面封殺。

之後,不僅真人版電影《摯友維尼》無法在大陸院線上映,就連台灣產的遊戲《還願》也因為場景素材藏有「小熊維尼」字樣,也遭到大陸下架抵制。連迪士尼官網的小熊維尼網頁,在中、港、台瀏覽也呈現錯誤狀態,無法正常顯示。

這也是蓬佩奧在推特曬出小熊維尼,引發眾多網友聯想的原因。

近幾個月以來,蓬佩奧不斷就疫情、港版國安法、人權及南海議題等公開砲轟中共。

就在7月14日,蓬佩奧還表示,美國對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的威脅言論表示嚴重關切。此舉再次表明中國共產黨對民主和自己人民自由思考的恐懼。林鄭威脅,香港的民主派初選可能違反中共新的國家安全法。

當天下午川普在白宮記者會上表示,美國將對香港跟大陸加徵同樣的關稅,香港不再享有特殊關稅待遇、特殊經濟待遇,也不再享有出口敏感技術的機會。針對那些對香港人民的壓迫行為,將要求中共擔責。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