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吃豆腐不用買 只需黃豆和白醋就能做 一學就會(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8日訊】很多朋友都希望能夠在家自製手工豆腐,但是常常礙於一些材料,例如鹽滷,石膏取得不易,馬上就打了退堂鼓。這次要分享一個簡單安全的方式,讓大家在家就可以輕鬆做出好吃的天然手工豆腐。

材料:

黃豆 600克,水 2000毫升+1000毫升,白醋 50毫升

做法:

1. 首先我們要把600克的黃豆 用足夠的水浸泡過夜,至少8個小時。

2. 把泡好的黃豆 清洗乾淨,再 瀝乾。加入2000ml 的水 放入果汁機裡打成很細的漿,因爲量比較大 可以分二到三次打。

3. 漿打好後,倒入紗布裡 把豆渣過濾出來,儘量擠幹 。我們需要2次過濾。第一次過濾時 擠幹會比較難一點,所以最好也是分幾次 一次不要太多。當第二次過濾時就會輕鬆很多了。

4. 現在我們把豆漿放到爐子上加熱,注意豆漿很容易溢出來,要用大一些的鍋 只能開中火 一定不能大火,需要一點耐心。邊煮邊攪拌 人不能離開,同時我們需要往鍋裡加入1000毫升的水,來稀釋它,但不要一次倒入,分多次倒入,也可以用來預防豆漿溢出來。煮到鍋裡的泡沫越來越少,你可以看見豆漿沸騰翻滾,再煮5分鐘左右就可以關火了。我這裡煮好的豆漿量大約是3000ml.

5. 關火的同時,我們要準備一碗白醋和水的溶液,按50毫升白醋加125毫升的水兌好。

6. 這時馬上回到豆漿這裡,熄火之後的豆漿看不到翻滾的氣泡時(溫度大約是90攝氏度或更高),就立即開始加進白醋溶液,要慢慢一丁點的倒入 倒得越慢豆腐的質感才越嫩,邊倒邊輕輕攪動,慢慢的你會看見豆漿出現了絮狀。當所有的豆漿都變成了絮狀,就可以做豆腐了。 萬一鍋裡還有豆漿沒有變成絮狀,你可以用小火提高一下豆漿的溫度,繼續一點點加白醋溶液 直到豆漿全部變成絮狀。

7. 按照視頻展示的方法把豆腐壓出來。這裡做的是中等硬度的豆腐,如果你要做更硬的豆腐 可以在倒入的白醋溶液裡增加1湯匙或更多的白醋。

(轉自《希望之聲》/責任編輯:景雅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