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王毅轉態對美示好 中共被擊中要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4日訊】中共外交部長王毅,日前向美國發出「求和」的言論,強調中國無意挑戰或取代美國,呼籲展開兩國對話,使雙方關係重回正軌。評論認為,王毅的突然專態、示弱,說明美國已擊中中共的要害。

中共外交部長王毅7月9號出席中美智庫媒體視像論壇時承認,中美關係正面臨1979年建交以來最嚴重的挑戰。

他聲稱,「中國從來無意挑戰或取代美國,無意與美國全面對抗」,中美關係不應「另起爐灶、強行脫鉤」,願意「開放所有對話渠道」,使中美關係重回正軌。

針對王毅向美國示好的言論,臺灣資深時政評論員林保華認為,美國對中共採取的科技戰,已著實打中了中共的要害。

臺灣資深時政評論員林保華(筆名凌鋒):「科技戰就等於是讓中國所謂要走強國路線被阻止了。它碰不到科技,它軍事的發展就受阻礙。我們看到中國最近發射衛星失敗了,就是因為中國所需要的晶片,美國不給了。這個對中國的強軍路線是很大的打擊。」

除了科技戰之外,林保華認為,為制裁中共強行頒布《港版國安法》,美國準備對中共進行的金融戰,更會對中共造成致命打擊。

林保華(筆名凌鋒):「金融戰可能馬上使中國出問題。美元跟港元脫鉤,港元不能兌(換)美元的話,那等於是中國在外貿上、在金融上就會受到很大的打擊。那是非常致命的。」

中國獨立學者戈壁東表示,中共擺出低姿態,這是它面對美國全方位對其圍剿,所做的緩兵之計。

中國獨立學者戈壁東:「它始終在玩弄這兩手。必要的時候,它會非常蠻橫,甚至恐怖主義的手段,它都會用出來。當它感到威脅的時候,它又會使用非常可憐、非常低下,甚至跪下來的這種手段。」

至於中共提出,願意和美方展開一切的對話,林保華表示,美國和中國對話幾十年,結果卻是一場騙局。

林保華(筆名凌鋒):「人權對話,(中共)人權越來越糟。軍事對話,中國軍事越來越強。經濟對話,美國的東西給中國騙了。又有哪一種對話是對美國有好處?對這個世界人民有好處的?沒有!只是提供了中國欺騙美國和欺騙世界人民的機會。」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認為,王毅這些言論都是虛假做作,因為中共不可能履行它的承諾。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王毅的說法根本是個假姿態。和中共交往,關鍵要看它做什麼。至於它說什麼,根本就不必理會,因為它幾乎沒說過真話。」

在美國退出「聯合國人權委員會」、宣布明年7月將正式退出「世衛組織」,以及成立其它聯盟、組織後,王毅發出不應「另起爐灶」、「強行脫鉤」等言論。

林保華表示,一旦美國與中共「脫鉤」,雙方敵我矛盾會非常明顯;中共將失去在美國的一切活動,包括統戰。此外,美國若將全世界的民主國家團結在一起,另外成立一個民主國家組織,進行軍事合作、經濟合作,屆時俄羅斯可能會保持中立,中共將孤立於自由世界之外。

除此之外,為掩飾中共的武力擴張,王毅還聲稱,中國在「5000年文明孕育」下,從來沒有「侵略擴張的基因」。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中華五千年的傳統文化跟中共沒有任何的關係。中共信仰是一個來自於德國的主義,俄國的思想,完全是一個在西方世界根本就是走投無路的垃圾文化。」

事實上,中共在南海進行大規模填海造島、蓄意引發中印邊境衝突、對一帶一路國家進行經濟與戰略基地的掠奪等行為,從未停止。

戈壁東:「這句話就是一個最明顯的一個假話。它這半年當中,對全世界的攻擊都很明顯,包括最近的對香港、對美國。它出來的香港《國安法》,很明確的把矛頭對著全世界,全世界都成了它的罪犯。」

美國官方對於王毅這番「求和」的話,並沒有做任何回應。相反的,在王毅發表該言論的數小時後,美國根據《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下令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新疆黨委書記陳全國等4名新疆高官實施制裁,凍結資產並禁止入境。

採訪/陳漢 編輯/李鳴 後製/葛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