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法對全球超限戰 學者:中共絕望備後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4日訊】港版國安法為祕密警察擴權、企圖管轄世界,學者出席國策院座談分析,中共藉此向世界發動超限戰台灣唇亡齒寒,必須跟國際聯合反制。中共39天急推立法,更多為了轉移內部壓力;中共近期宣傳面對六大環境惡化,董立文說,中共正絕望準備後事。

台灣智庫諮詢委員 董立文:「這是誰在黑習近平,我一直在想這?它是自我醜化自我潑糞,你就是在全世界證明,你(中共)是個無法無天的國家,你怎麼會幹這種事呢?」

港版國安法強行上路一週,台灣的國策研究院9日座談會,探討中共與美國對抗下的兩岸與香港。學者陳文甲解讀,國安法為祕密警察無限擴權、企圖阻斷港人抗爭、阻斷境外援助,進行一場面向全球的超限戰

當代日本研究學會第一副會長 陳文甲:「超限戰。透過司法管控全世界。第二,人質,去綁架外國人質,交換中共人馬。箝制國際言論,減少對中共的負面聲量。

第四,維穩戰,對外強硬,對內立威;第五,間諜戰,擴大滲透顛覆海外。學者董立文補充警告。」

台灣智庫諮詢委員 董立文:「法律上沒寫到的,你一樣倒楣。所以千萬不要以為,你完全遵守港版國安法,你在香港就沒事。不!不是這樣的。」

陳文甲分析,各強國如果只聲援港台、沒有實質制裁中共;那中共下一波法律戰可能對向台灣。范世平則認為,港版國安法,讓美國更重視台灣,中共對台灣更無可奈何。

台灣師範大學政治所教授 范世平:「只會讓美國更加體認一件事,就是台灣絕不能讓大陸(中共)占據。」「香港現在國安法,基本上跟台灣戒嚴時期法律,有過之而無不及。台灣年輕世代,更會更加厭惡中共。」

港府6日公布國安法實施細則,大量違反基本法律原則,竟以刑罰強逼各國配合提供涉港資料。學者解讀,中共為了政權豁出去,寧可不要金庫香港,犧牲香港與中國利益。

台灣智庫諮詢委員 董立文:「留島不留人,它要整個封鎖香港,你所有不是香港人都滾吧!它打定這主意了,你看那法律就看得懂啦。你犧牲了中國自己的經濟利益。」「國際(必定)制裁(中共),速度快或慢而已。」

國安法,從5月21日宣布制定,6月30日通過,中共急著39天內強推,多位學者解讀,更多為了轉移內部壓力。董立文說,未來關注焦點是大陸內政,中共媒體大肆轉載前中聯副部長文章,準備面對六大外部環境惡化。

台灣智庫諮詢委員 董立文:「(前中聯副部長)周力他講的是對的,我只是沒想到,他們這麼絕望,正在準備(中共)後事。」

(轉自新唐人亞太台/責任編輯:蕭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