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戰開打?納瓦羅:川普或禁用TikTok與微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4日訊】美國政府高級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日前表示,抖音國際版TikTok及騰訊(700)旗下微信參與了中共官方針對美國的「信息戰」,預料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將對這兩款來自中國的應用程式採取「強有力行動」,不排除禁止在美國使用TikTok和微信。

納瓦羅7月12日接受福克斯新聞訪問時作出了上述表示。他沒有具體說明美國政府可能採取什麼行動,他說川普政府「才剛開始」著手應對這兩款應用(軟件),不排除美國禁用TikTok和微信的可能性。

他還進一步指出,TikTok現在聘用迪士尼前高層梅爾(Kevin Mayer)擔任該公司的首席執行長,玩的把戲和華為一樣,梅爾只是個「美國傀儡」(American Puppet),此舉不會成功。

他並表示,即使TikTok分拆為一家美國公司,亦於事無補。不但對美方沒有什麼幫助,還會令事情變得更糟。因為美國將不得不向中國支付數十億美元,來使TikTok應用程式獲得能在美國本土開展業務的特許。

川普上週曾經表示,為保護美國公民私人數據,他將考慮採納建議,在美國封禁TikTok。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Robert O’Brien)日前也對外表示,川普正密切關注TikTok和微信,以及其它中國用來獲取美國個人數據並帶回中國作惡意用途的應用程式。

近日, TikTok的母公司位元組跳動正在積極的採取一些措施「去中國化」,包括委任前迪士尼前高層梅爾(Kevin Mayer)為行政總裁及首席營運總監,並聲稱該程式的用戶資料並沒有儲存在中國境內,但外界對這些說辭的真實性提出了嚴重質疑。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