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倒戈 國內最大電信商排除華為5G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0日訊】路透社披露,意大利電信集團(TIM)已將中國電信設備商華為排除在該國5G核心設備投標之外。意大利曾加入中共「一帶一路」,並有意與華為合作5G。但遭中共病毒重創後,意大利態度開始轉變。

路透社7月9日引述兩名知情人士透露,意大利最大的電信運營商——意大利電信集團正準備在意大利和巴西進行的5G核心設備招標項目,已經將華為公司排除在外。

其中一名知情人士說,這次獲邀參與投標的供應商包括思科(Cisco)、愛立信(Ericsson)、諾基亞(Nokia)、Mavenir及微軟公司(Microsoft)近期收購的Affirmed Networks。

報導指出,目前華為並沒有參與意大利現有的核心網絡建設,但排除華為參與5G設備投標,可能代表著意大利電信將在巴西改變建設路線。

據公開資訊,此前華為公司曾經為意大利電信的巴西子公司TIM Participacos的核心網絡提供了4G設備。而且華為也已經與包括TIM Participacos的子公司TIM Brasil在內的巴西主要電信商進行了5G測試。

7月8日,意大利《共和國報》(La Repubblica)曾引述消息人士稱,意大利政府正在考慮將華為排除在本國5G網絡建設項目之外。

意大利是第一個加入中共「一帶一路」的西方工業大國。但中共肺炎疫情爆發後,中共官方嚴重隱瞞疫情的做法,導致意大利也一度陷入中共肺炎疫情的巨大災難之中難以自拔。再加上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背棄當年在簽署《中英聯合聲明》時保證香港政治制度50年不變的承諾,破壞香港一國兩制的原則,也促使包括意大利在內的歐洲國家開始重新審視與中共政府的關係,警惕與反共的情緒在朝野間迅速增長。

英國政府今年1月也曾批准華為參與英國5G網絡的「非關鍵部份」,但經歷了中共肺炎疫情的災難後,英國政府近期作出決定,開始分階段排除已經安裝在5G網絡中的華為設備,清除行動最快可能在年底全部完成。對此,英國首相約翰遜曾於7月2日表示,英國政府不希望重要的基礎設施受制於「潛在敵對國家的供應商」,因此在是否使用華為設備的問題上,英國政府必須謹慎行事。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