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獨立日「總統山」演講 獲共和黨人讚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0日訊】共和黨人近日發表言論,讚揚獨立日慶典時川普特朗普)在「總統山」時的演講。

在獨立日慶典時,川普提出的反美威脅——宣傳媒體、極權主義、法西斯主義、左翼文化大革命以及極端灌輸和偏見等正在衝擊傳統的價值觀,威脅到自哥倫布發現美國之後就開始的生活方式。共和黨人認為他是繼美國里根和林肯總統後,果敢捍衞美國核心價值的總統。

美國眾議院前議長紐特·金里奇近日在福克斯新聞發表言論認為,「川普總統在拉什莫爾山(Mount Rushmore)的講話可能是他職業生涯中最重要、最具有歷史意義的講話。」他或將對21世紀美國維護自由至關重要,就像19世紀亞伯拉罕·林肯總統和20世紀羅納德·里根總統一樣。

金里奇認為:「里根總統之後就沒有一位美國總統再提出讓美國自由的核心理念價值。儘管面對精英們、新聞媒體、學者和他的政治反對者的嘲諷與敵視,但川普仍然捍衞這些價值觀。」

金里奇說:「里根總統的重點是捍衞自由,避免其受蘇聯和國際共產主義等外來威脅。里根在二十世紀四十年代後期,與一位自稱是斯大林主義者的電影演員協會成員喝酒交談。演員說,如果斯大林主義者獲勝,里根將被監禁或被槍殺。經過這次經歷,這位未來的總統認為共產黨的威脅是真實的。他一生致力於捍衞自由和擊敗共產主義。大約四十年後,蘇聯消失了。」

金里奇說:「川普總統顯然也有類似的真知灼見。他的獨立日慶典演講是最明確的聲明,反對來自美國國內對美國現代領導人曾經給予的美國自由的威脅。」

他引用川普的話說:「我們的國家正經歷一場殘酷的運動,正在企圖抹殺我們的歷史,詆毀我們的英雄,抹去我們的價值觀並灌輸我們的孩子。」川普預料宣傳媒體還會有進一步的敵對行動,宣傳媒體已經取代了新聞媒體。

「憤怒的暴民正試圖拆除我們創始人的雕像,污損我們最神聖的紀念館,並在我們的城市中發動一波又一波的暴力犯罪。其中許多人不知道為什麼要這麼做,但有些人確切知道他們在做什麼。」

「他們認為美國人民軟弱又柔順。不,美國人民是堅強而自豪的,他們不會讓我們的國家,和其所擁有價值觀、歷史和文化從他們那裡拿走。」

金里奇認為:「這段演講具有歷史性的重要意義,因為它在文化戰爭中將川普總統擺在了美國的這一邊。他正在與喬·拜登(Joe Biden)等人作鬥爭,拜登7月4日的聲明是美國歷史上所有總統候選人中最反美國人的。拜登在最近的一條推文中說,他不想重建美國,但要『改造』美國,川普總統顯然認為美國是一個值得挽救和重建的國家。兩個觀念差距之大,不可能還有更大的。」

金里奇認為,「川普總統用極其清晰的語言來描述反美戰略:『取消文化』是他們的政治武器——驅使人們辭職,羞辱異己,並要求任何不同意的人屈服。這是極權主義的定義,它完全與我們的文化和價值觀相背,在美國絕對沒有地位。必須制止對我們的自由,我們的宏大自由的攻擊,這種攻擊會很快停止。我們將揭露這場危險的運動,保護我們國家的孩子,結束這場激進的襲擊,並維護我們鍾愛的美國生活方式。」

川普還談到了美國面臨的威脅:「在我們的學校、在我們的新聞編輯室,甚至是在公司董事會中都出現了一種新的極左法西斯主義;它要求絕對的忠誠;如果你不講其語言、執行其儀式、背誦其咒語並遵守其誡命;那麼你將受到審查、驅逐、列入黑名單、受到迫害和懲罰。這樣的事不會發生在我們(美國人)身上。」

他直言不諱指出:「請不要誤會:這場左翼文化大革命旨在推翻美國革命。這樣做,他們將摧毀拯救數十億人擺脫貧困、疾病、暴力和飢餓的文明,摧毀將人類提升到大成就、新發現和進步所仰賴的文明。」「為實現這一目標,他們決心拆掉我們的國家遺產,拆掉每一個雕像,符號和記憶。」

金里奇表示,「在我們大城市發生的殺戮、強姦和搶劫,川普總統直接指出這些暴行在政治上斷然是錯誤的,我們在自由民主黨所管理的城市街道上看到的暴力混亂,每一樁,都是多年來在教育、新聞和其他文化機構極端灌輸和偏見的可預見的結果。」

金里奇說:「川普的分析在這個七月四日的周末特別合適,因為我們了解到僅在芝加哥,悲慘的有77人被槍擊並且14人被殺死。包括在七月四日聚會上的一名7歲女孩。切記:左派想「削減警費」(Defund the police)。」

金里奇還引用了凱文·麥卡洛(Kevin McCullough)在市政廳的話:「六周之內,六個城市發生了600起謀殺案。所有這六個城市都是由民主黨人管理的。」

麥卡洛說:「非法、暴力和謀殺的大規模擴張。令人震驚的是,許多新聞媒體似乎對這種無法無天的爆炸、摧毀如何出現和出現的原因大吃一驚、困惑不解。」

在亞特蘭大,一個8歲的女孩在被燒壞的一家溫迪漢堡店(Wendy)附近被殺。那裡曾發生警察執行公務過程中,非裔公民雷沙德·布魯克斯(Rayshard Brooks)被槍擊死亡的事件。

金里奇說:「川普總統明白,我們不可能看到7歲和8歲孩子被殺後大量的『黑人的命也是命』的抗議,因為那不在其政治議程中。他還知道講出民主黨控制的城市淪陷的真相,將被左派的宣傳媒體視為製造分裂。」

最後金里奇說:「我們是幸運的,川普總統不考慮對他的批評,有勇氣去說和做他堅信的。這正是美國人需要的。」

和猶他州眾議員傑森·查菲茨(Jason Chaffetz)近日也在福克斯新聞發表評論文章表示:「拉什莫爾山象徵白人優越主義(White Supremacy,又譯作白人至上主義,)的指控,在民主黨人訪問該地點時從未提出過。」

查菲茲說:「然後川普突然去到那兒,在我們國家最重要的古蹟之一上發表愛國演說,而民主黨人談論的是為何據推測是白人至上主義。」

查菲茨說:「川普7月4日誓言要『捍衞我們的價值觀』,避免受左派、搶劫者、煽動者的傷害。」

查菲茨引用川普話說:「我們現在正在打敗激進左派、無政府主義者、煽動者、搶劫者和一些公民,這些人在許多情況下,他們絕對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川普還說:「我們絕不允許憤怒的暴民拆毀我們的雕像,抹去我們的歷史,給我們的孩子們灌輸什麼。」

美國「獨立日」是為了紀念1776年7月4日在第二屆美國大陸會議上批准了《獨立宣言》(Declaration of Independence),它既是宣布美國與英國徹底決裂、美國的獨立,也表達了美國的建國理想。

(記者茱莉亞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