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絲歡呼! 韓國元祖偶像團體H.O.T終贏回商標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9日訊】韓流「開山鼻祖」、韓國第一支男偶像團體H.O.T, 與SM娛樂前任理事金京旭之間就H.O.T商標權的官司, 雙方經纏鬥1年後, 終於在7月8日傳來H.O.T勝訴的好消息。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장우혁 (@woohyukjang) on

韓國「元祖一代男團」H.O.T除了在90年代風靡全韓, 更帶領韓流首度打進國際市場。H.O.T曾在2001年因3名團員離開SM娛樂而解散, 直到2018年2月纔在不確定的情況下合體;因爲, 當時H.O.T不論是商標權、肖像權、音樂版權等都屬於SM娛樂所有。

H.O.T時隔17年的合體, 讓粉絲興奮的直喊「我們的偶像回來了!」。2018年10月, H.O.T連續2天在首爾奧林匹克主競技場舉辦萬人售票演唱會, 不過由於H.O.T商標權屬於SM娛樂前任理事金京旭, 因此演唱會名稱爲《2018 Forever [High-five Of Teenagers] Concer》, 但金京旭仍向張佑赫(H.O.T團員之一)及演唱會主辦方以違反商標法及著作權法提告, 而判決是「無嫌疑」。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장우혁 (@woohyukjang) on

去年, H.O.T再次舉辦演唱會《2019 High-five Of Teenagers》, 門票7分鐘即被搶購一空, 同時間還有超過15萬人連上售票網站;但H.O.T的商標權糾紛依舊存在, 並被金京旭警告「未經允許使用H.O.T商標」。

於是, H.O.T爲拿回商標權, 在金京旭發出警告後, 向法院提出上訴, 而最終結果法院判決H.O.T勝訴。

(轉自希望之聲/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