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考察貴州數據中心 一隨手舉動引熱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9日訊】中共總理李克強日前考察貴州貴安新區數據中心時,隨手從伺服器上抽出一部硬碟來看。李克強的這一舉動,隨即引來網絡熱議。

中共黨媒報導,7月7日,李克強來到位於山體隧道中的騰訊貴安七星數據中心,詢問數據存儲規模、伺服器性能等情況。李克強隨即從伺服器上抽出一塊硬碟,仔細閱讀上面的文字說明。

李克強的這一舉動,隨即引發熱議。有網民分析,李克強此舉是在看這塊硬碟到底是哪裡生產的,怎料卻發現竟是Made in Taiwan(台灣製造)。

在香港連登討論區,也有網民調侃說,李克強近日如同吃了「誠實豆沙包」,屢吐真言,又再次以行動說出「公開的秘密」,中共政府可以任意拿走硬碟,讓用戶的個人資料及私隱無法得到保障。

還有網民稱,「在中共流氓面前,老百姓哪裡有什麼隱私可言?」

在此前一天(7月6日),李克強在貴州省銅仁市一家公司巡視時,被指不小心又說了實話,洩露了貴州經濟實情。

李克強在巡視銅仁「倍易通」科技公司時說,他沿途看到很多閒置廠房,當地政府完全可以支持企業,利用這些廠房進一步擴大生產,並指示可以「多招一些當地的農民工兄弟姐妹」。

外界認為,李克強此言,等於證實貴州不少製造業的生產線處於停頓狀態,也反映中國經濟在疫情過後,尚待大力提振的現況。

另外,中共副總理劉鶴近日提出「經濟內循環」的說法,外界解析,美中對立加劇,國內經濟急速衰退,中共或將走上閉關鎖國計劃經濟的道路。

早前在兩會期間,李克強就曾披露中國有6億人人均月收入僅1000元,令世界震驚。同時,李克強為推動就業,還鼓勵地攤經濟。外界認為,李克強的言論暴露了中共經濟和中國民生實情,與當局唱反調。

據黨媒報導,「倍易通」科技公司是銅仁市官方從廣東深圳重點引進的大型企業,現有員工有2000多人,其中有1592人是在疫情之後新招聘的返鄉農民工

當得知該企業還將進一步擴產增員,李克強馬上為當地政府和這家企業「搭橋」,鼓勵他們多招當地農民工。

貴州一直是中國的貧困省,當地人大多外出打工謀生。今年由於疫情和中國經濟下滑的影響,不少農民工在外無工可打,只得返鄉。從李克強再三強調解決當地農民工就業問題,足見中國失業問題的嚴峻。

事實上,今年年初以來,李克強就一直把「保就業」放在首位,因為就業問題直接影響到中共政權的穩定。

值得一提的是,中共領導人習近平7月7日在給一批大學畢業生的信中,提倡他們「奔赴新疆基層工作」,做「西部建設者」。

同一時間,中共黨媒發表評論文章,呼籲大學生「到祖國最需要的地方去」,這是上世紀50年代中期到70年代後期,毛澤東發起「上山下鄉」運動時的口號。

這不禁讓外界懷疑,中共當局是否要再搞一場「上山下鄉」運動,以解決當今的畢業即失業的問題。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