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留學生只上網課須離境 律師:趕快轉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8日訊】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在週一宣布,國際學生必須參加面對面的課程,才能保住學生簽證。如果參加網課,將不能留在美國或入境美國,一起聽聽專家的分析。

紐約移民律師 劉汝華:「如果你還沒有拿到簽證,那麼領事館可能不會發給你簽證。因為它發現你將要就讀的學校完全是網課課程,沒有任何實體課程。」

如果已經身在美國而又不想離開,律師建議抓緊時間,轉到有實體課的學校,因為轉學申請新的I-20也需時。

紐約移民律師 劉汝華:「所以在這段時政策還沒有生效的期間,你不妨趕緊和所謂的新學校,提供實體教學的學校聯繫,看有多大的可能,大概再多長的時間內,能夠把這事情落實下來。」

以新澤西羅格斯大學為例,四萬名學生裡,有大約15%學生為留學生,其中,超過2千名來自中國的留學生。

而秋季學期,學校已經宣佈將以大量的網課為主,僅開放少量的面對面授課,有該校學生透露,大部分中國留學生已經離開美國。

新澤西羅格斯大學學生 Terry Fung:「我認識的朋友裡面,對這個政策是很大反響。有很多已經租了房子,交了一年的租金。然後現在就不行了,要走了。因為我學校全都是網課,就一定要離開,因為簽證是沒有批到下個學期。而學校再改政策的可能性比較低,還有難度也是比較大。所以有可能90%(中國學生)會走。」

就讀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的王同學介紹,在這項政策一出,就馬上重新選課,保住留在美國的機會。

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學生 王同學:「因為我們學校在7月15日之前,要確定下來到底哪些課是網課,哪些課是實體課,結果昨天我一看,我選的課幾乎都是網課。我當時就換了一些課,換了面對面的課,現在應該就問題不大。」

另外,由於中共病毒爆發,美國針對中國、巴西和歐洲大部分國家的旅遊禁令未解,留學生一旦離開美國,可能無法持現有簽證再返回美國。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