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也轉向 政府設限期拆除華為設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8日訊】法國國家資訊系統安全局日前宣布,將限制本國電信業者,使用中國電信巨擘「華為」設備的授權許可。

法國國家資訊系統安全局(ANSSI)局長紀堯姆‧普帕爾(Guillaume Poupard)日前接受《迴聲報》(Les Echos)專訪時宣布,將限制採用華為設備的法國電信業者的授權許可年限,「對於那些已經在使用華為(設備)的法國運營商,政府給予期限為3至8年的使用許可。」

普帕爾鼓勵目前還沒有使用華為技術的運營商「不要改用華為設備」。他還表示,從下週開始,尚未收到使用華為設備明確許可的運營商,可以把在法定期限未得到答复,視為其請求已被拒絕。

據悉,法國國家控股的電信公司Orange S.A.已經選擇使用華為在歐洲的競爭對手諾基亞(Nokia)和愛立信(Ericsson)的產品。

對此,普帕爾說,這種選擇並非是針對中國的敵對行為,而是保護法國的獨立性。他還說,這既不是打擊華為,也不是反華的種族主義行為。「我們所要表達的是,歐洲供應商(帶來)的風險與非歐洲供應商(帶來)的風險不可同日而語。」

美制裁重創華為 英或停用華為5G

另據路透社報導,英國政府正在為拆除已經安裝在5G網絡中的華為設備制定時間表,並對英國電信和沃達豐表示,即使延遲推出5G,也要儘快拆除華為設備。

而面對中共單方撕毀《中英聯合聲明》,強行通過「港版國安法」等因素,英國開始重新評估「華為」對英國國家網絡安全中心構成的竊聽風險,及其在5G網絡中的可靠性。

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近日首次改口形容華為是「潛在敵對國家的供應商」( potentially hostile state vendors)。

「我不想看到我們關鍵的國家基礎設施,面臨潛在風險,受到潛在敵對國家供應商以任何方式的控制」。約翰遜對媒體強調,他要對華為參與英國5G網絡建設問題,做出「謹慎決定」。

《衛報》報導引述英國政府消息人士說,關於華為的一個特別擔心,是他們會使用一些不熟悉和未經測試的零部件,而這些又可能被中共利用進行監視活動。

英國文化和媒體大臣奧利弗•道登(Oliver Dowden)6月30日接受英國議會國防委員會質詢時明示,「最終」英國將不會使用華為設備。

他表示,英國國家網絡安全中心(NCSC)對美國5月份公布的華為制裁措施所帶來的影響,進行了評估。「很明顯,這些制裁針對的是5G,這很可能會對華為作為5G網絡供應商的可行性產生影響。」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