潰壩發洪水沖毀道路 黃山景區部分關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7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中國南方持續暴雨,安徽、江西、湖北等多省再傳出災情,其中安徽黃山洪水沖毀道路,7月6號景區部分關閉,景區店家透露,當地一水庫潰壩,造成嚴重的洪災

7月5號22時到6號6時,安徽黃山區暴雨成災,現場視頻顯示,通往黃山的一條旅遊快速通道被山洪沖斷,道路斷裂開七至八米寬。黃山風景區管委會6號發布消息稱,6號至9號臨時關閉黃山風景區北大門(芙蓉嶺)入園線路和西海大峽谷、蓮花峰景點。

黃山景區酒店業者孫先生:「由於雨比較大嘛,這幾天是水比較大,沖毀了一段路嘛,那一條路其中一個涵洞,一個橋洞被沖毀了,景區只是關一些比較險的山峰。」

黃山景區北大門的店家透露,當地一個水庫的水太滿潰壩,造成嚴重的洪災

黃山景區匿名店家:「現在北大門這邊不通了發洪水,黃山這邊水災厲害的不得了,下暴雨,水庫的水還來不及放,它就洩洪了,就那個壩都沖掉了,好多都沖跨了,山上許多地方都塌方了,這裡那個路全部沖斷掉。」

5號當天,還有宣城、池州、安慶、銅陵、蕪湖等多市普降大到暴雨,池州99座水庫超汛限水位,96座水庫溢洪。其中宣城旌德縣洪水淹到一樓,全縣交通幾乎中斷,當地店家透露當地水庫洩洪沒有事先通知。

宣城旌德县店家曹先生:「太澇了,連下了有兩三天,水庫洩洪我還真不知道,反正以前是沒這麼大的水,但是我已經逃離旌德了,我不敢呆在那裡,因為我怕水啊。」

黃山市地處安徽省最南端,西南與江西景德鎮市、上饒市交界。連日來,南昌、九江、上饒、景德鎮等地暴雨連連,導致江西全省五個水文站水位超警戒,昌江、樂安河相繼發生洪水。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