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紀蘭身後 人大代表可能被刻歷史恥辱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7日訊】91歲的中共人大代表申紀蘭近日病亡後,批評中共人大代表制度的話題不斷湧現。評論人士說,人大代表等於「權利幫凶」。申紀蘭應該對她支持的錯誤決議承擔「歷史責任」,他們在權力殿堂裡做的每件事,都有可能被刻在歷史恥辱柱上。

從中共第1屆人大會議起就是人大代表,一直擔任13屆的申紀蘭,6月28日病亡。有消息說,申紀蘭是因晚期胃癌,病危住院,但有人說,是參加兩會中了中共病毒,可能對外掩人耳目換個病名。

申紀蘭病亡後,有人將其壽命與共產黨類比。中宣部和網信辦則密令禁止將申紀蘭病危或病死與共產黨亡相聯繫。

中共的擔心似乎也有道理,申紀蘭自從1954年開始擔任中共人大代表,而後一直連任,迄今做了十三屆,為1949年建政以來擔任人大代表時間最長的人。

人們因此稱她是「活化石」、「舉手機器」、「恐龍」、「殭屍」、「中共史上資格最老『國會議員』」等。

申紀蘭的「名言」是,「我非常擁護共產黨。當代表就是要聽黨的話,我從來沒有投過反對票」。申紀蘭歷年參加人代會議,總是投贊成票,支持了全國人大通過的所有正確和錯誤的決議。她在2010年以「從不投反對票」名揚天下。

申紀蘭一生最後投票日為5月28日,投票支持「港版國安法」。今年是申紀蘭第66次參加兩會。

申紀蘭一生多次獲獎,除中共全國勞模稱號外,2018年12月,獲中共政府「改革先鋒獎章」。2019年9月習近平授予她「共和國勳章」。

有人說:「舉手機器」申紀蘭倒了,還有千萬個申紀蘭,因為「舉手機器」早已遍布中共各地人大包括政協,但世上再沒有另一個申紀蘭。

2020年6月28日中共官媒證實中共全國人大「活化石」申紀蘭病亡。(Getty Images)

湖北潛江中學教師姚立法5日對美國之音說:「申紀蘭是一個文化水平不高的人,就是一個中共勞動模範。老百姓一致認為,她自己也這樣表示,她就是一個舉手的代表,贊成、贊成、贊成。

網絡上對她的死沒有同情,而是開心,稱她是一個不稱職的代表,不合格的代表,一個只會舉手贊成的代表。

人權活動人士胡佳表示,申紀蘭只會投贊成票,是一個投票機器。由於人大歷史上的很多決議是錯誤的,申紀蘭應該對她支持的錯誤決議承擔「歷史責任」,不過,造就和將她神話的不是她自己。

胡佳說,申紀蘭是當局樹立的典型,她是不容置疑,不容誹謗的,對她的質疑,就是對中共國家最高權力機關人大會制度的質疑。因此,這不是一個人的問題,不是她本人的問題,申紀蘭後面站著的是一堆的制度。

「申紀蘭走了並不代表人大制度瓦解。對她的肯定,就是對人大制度的肯定,是對那些唱讚歌的、吹簫的、歌舞昇平的那批人的肯定。」

胡佳說,中共肯定申紀蘭,就是肯定那些「無腦」的人大代表,基層根本見不到人的人大代表,政治花瓶一類的人大代表等於「權利幫凶」。這些制度維護者所獲得的榮耀是皮靴踏在呻吟民眾頭上獲得的。他們在權力殿堂裡做的每件事,都有可能被刻在歷史恥辱柱上。

網上也曾經出現中共體制內質問申紀蘭的聲音,「反右你代表,文革你代表,任何時候你都代表,可你一次也沒有代表過人民。試問你是怎樣被選舉的?你究竟代表誰?」

申紀蘭當了66年的全國人大代表,沒一次是選出來的,永遠投贊成票。中共建政70餘年間製造了無數政治浩劫,申紀蘭經歷了包括大躍進,文革,四人幫倒台,六四事件等在內的無數次政治運動。文革打倒劉少奇、鄧小平時她舉手,鄧小平上台她仍在台上……直到今年她還出席中共兩會。

網上廣傳2012年申紀蘭在人大會堂前接受採訪的一段視頻,被問平常跟選民有交流嗎?在選舉的時候跟選民有交流嗎?申紀蘭回答,「我沒有……你交流就不合適」。

申紀蘭死亡的消息公開後,有網民表示,「共產黨的舉手機器死了,共產黨的活化石煙消雲散了,共產黨還能存活嗎?不能!」

有網民在海外網站留言中認為,申紀蘭的完結也預示著中國共產黨的完結!!!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