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向民眾募款 網友嘲諷:錢給譚德賽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7日訊】中國多地自6月初就開始暴雨連連,洪水災情慘重。日前,有網友透露,官方發起募款活動,但結果成效不彰。對此,有網友憤怒譴責中共對外大把撒錢,卻對內向老百姓募捐。並質問中共:錢都給譚德賽了?

近日,有網友貼文指出「中國各組織跟基金會早在6月初就針對南方水災的部分,進行超前部署的賑災募款,結果至今已經一個月,無論是基金會或者組織的勸募通通全軍覆沒,如6月8日由中國扶貧基金會發起的災區告急勸募,計劃在騰訊公益平台募款100萬人民幣,目前僅籌到36萬,缺口超過6成」。

「6月8日由壹基金在騰訊、支付寳、微博等網發起「馳援南方洪災」勸募,計劃募款800萬人民幣,目前累積約80萬,缺口9成;6月11日由中國紅十字會發起「馳援廣西等南方地區洪災」計劃募款38.5萬人民幣,目前僅籌到10萬人民幣,缺口超過7成;7月1日由愛德基金會發起「馳援水災災區」計劃募款100萬人民幣,微博平台目前僅籌到3000人民幣,缺口99.68%」。

而許多募款活動也都被轉發至微博熱議,不少中國網友氣憤表示「太過分了!給譚德塞就能給這麼多,救助自己國家,政府不用出錢嗎?」、「政府拿這麼多錢給WHO,現在賑災還想要跟民間要?」、「奇怪!政府都到哪了呢」、「這些組織又不缺錢,怎到這關頭,就開口跟人民要錢了呢?」

還有的說,「人民捐款,官員貪款,捐的越多,貪官越多。」、「幾百億都撒了還要向老百姓募捐。政府是幹嘛用的」、「看看中國與美國的區別:遇到災難,美國政府發錢,而中國政府卻總是讓老百姓捐款」、「疫情期間政府沒有發過一分錢」。

據報,中共病毒疫情自去年12月爆發後,WHO總幹事譚德塞一直協助中共,頻頻謊報疫情,並把中共從禍害世界的病毒發源地變成抗疫第一國,譚德塞還把「中共肺炎」命名「新型冠狀病毒」,同時壓制疫情的世界流行等級,導致疫情肆虐全球。

今年5月18日,中共最高領導人習近平,在世界衛生組織(WHO)召開的第73屆世界衛生大會的開幕式上致辭,他宣布中共將在兩年內提供20億美元的國際援助。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表示,本次疫情爆發後,世衛幫助中共掩蓋導致了今天全球疫情的大爆發,致使30多萬人死亡。而中共此時急於大撒幣,其目的還是讓WHO成為中共所需要的政治籌碼,並做它的盟友。

18日習近平還在世界衛生大會的開幕式上,稱讚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

習近平稱,世衛組織在譚德塞的領導下,對全球疫情做出重大貢獻,國際組織高度「讚揚」世衛組織,所以支持國際組織就是支持挽救生命與抗疫工作,唯有加強政治支持與資金投入,跨國調動能量才能支持打贏防疫戰。

同日,美國總統川普接受媒體訪問時說,WHO已成為「中國(共)的傀儡」。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