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法恐怖瀰漫 黃之鋒著作圖書館下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5日訊】香港政府部門週日表示,正在審查香港親民主人士的書籍,以查看它們是否違反了國安法。前香港衆志秘書長黃之峰等知名民主派人士撰寫的書籍已開始從公共圖書館下架。

港區國安法周二晚生效的同時其內容被公布,懲罰所謂分裂國家、顛覆、恐怖主義和與外國勢力勾結有關的罪行,幷最高處以終身監禁。

經營香港圖書館的港府康樂及文化事務部在一份聲明中說,香港公共圖書館「將審查某些書籍是否違反《國家安全法》的規定。」

香港公共圖書館網站的搜尋結果顯示,前香港衆志核心成員黃之鋒、知名泛民派立法會議員陳淑莊等作者的書籍正在「複檢中」而不外借,其中包括黃之鋒的《我不是英雄》以及合著的《不自由的言論》(Unfree Speech)等著作。

港版國安法推出之前,黃之鋒已預感將成為國安法的主要目標之一。

他在週六發推文說:「國家安全法對這個國際金融城市强加了大陸式的審查制度,」他說「國安法根本就是用來以言入罪的工具。」

而香港衆志創黨主席、曾短暫出任立法會議員的羅冠聰證實,自己已在新法生效前離開香港。週四,藏身不明地點的羅冠聰接受采訪時表示香港的命運顯示出中共真正的威權主義。因此世界其他國家應該開始將人權置于經濟利益之上。

「中國(中共)不尊重其人民的人權,因此我認為未來是嚴峻的。但是我認爲,在過去的一年中,我們看到了香港人民的團結,看到了變化,如此多的人與你擁有同樣的價值觀幷克服所有困難,不惜代價支持他們珍視的價值,這令你感到充滿希望、即便像在最黑暗的時刻的火花。」

羅冠聰表示,鑒于當前形勢,他無法在香港有所作爲,但會繼續在國際上發聲。

新唐人記者嚴楓、亦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