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婦難產急救無效 新生寶寶一舉動讓媽媽醒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05日讯】7月1日,台灣綜藝節目《媽媽好神》聚焦一個神奇的故事:一名36歲的產婦難產沒有了呼吸心跳,醫生盡全力也無法救回來。正打算放棄急救時,產婦的丈夫將孩子放到媽媽身邊,這時孩子的一個天性舉動,竟讓媽媽瞬間起死回生。

台灣急診科醫師田知學,7月1日做客談話性綜藝節目《媽媽好神之俗女家務事》。她講述,一名36歲的女性好不容易懷孕生子,夫妻倆都很珍惜即將出生的寶寶,「可是她就是難產」。

在手術室,眼看小孩的心跳快沒了,醫生緊急為產婦剖腹。剖腹過程相當順利,在旁邊待命的小兒科醫生,馬上將小孩放進了保溫箱。

正當大家以為一切順利,小孩要被推去保溫室的時候,「這個媽媽沒有呼吸、沒有心跳了」。

田醫師說,情急之下,被嚇到的醫生,以麻醉科醫護牽頭,趕緊啟動急救。可是,經過黃金4分鐘、8分鐘的搶救,產婦沒有生命跡象。

期間,有一個插曲:小孩被推出手術室房門後,產婦的丈夫說:「我不想把我的寶貝推到保溫室,我要留在這邊等我太太。」

有醫生勸說:「你先把小寶寶推到保溫室,你再過來,沒有關係,我們還在努力。」產婦的丈夫說:「我不要,我就在這裡等。」

直到急救30分鐘的極限過去,一扇鐵門打開,醫生從手術室出來對產婦的丈夫說:「我們大概沒有辦法了,我們是不是要放棄?」

結果,那位先生說:「不行,我至少要做一件事情!」醫護人員們看著這位爸爸將嬰兒車推到太太身邊,然後要求:「她至少要抱他一次。」

而孩子被抱起來之後,開始大哭,同時反射要找媽媽的奶頭來吸。此時,瞬間出現了奇蹟:「這個產婦就有心跳了!」

田知學醫師分享的故事,讓在場的所有人都相當震驚和感動。她還強調,當時醫生已經把「可以想到的急救藥」全都用上,但就是救不回來。沒想到,因為孩子的一個本能反應,竟讓媽媽從鬼門關前走了回來,而且狀況變得非常穩定。

據田醫師介紹,更神奇的是,這位媽媽一週後便走出加護病房,休完一年產假後回到職場,「完整的、沒有任何神經學的症狀回去上班」,讓田醫師在現場直呼:「媽媽好神!」現場嘉賓也無不嘖嘖稱奇。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景雅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