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建國244週年 美國理念最可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5日訊】今年是美國建國244週年。7月4日上午,美國總統川普發視頻祝賀獨立日。多位美國政要表示,美國的核心價值是維護天賦人權

美國總統 川普:「我和梅拉妮婭祝賀我們偉大國家的每一個人擁有一個非常愉快的國慶日,這是一個特別的日子,是一個慶祝自由的日子。」

川普表示,美國正在從中共病毒瘟疫中恢復,未來會更好。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做得比其他國家都好,只有我們。可是我們被這個來自中國的瘟疫襲擊。現在我們距離找到出路很近了。」

國務卿蓬佩奧在獨立日致詞中表示,歷史證明了美國國父們的智慧,現任美國政府的職責就是秉承傳統、兌現承諾。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上帝賦予每個人不可剝奪的權利,政府的作用是保護這些權利。歷史上沒有任何一個國家像美國這樣將這個承諾作為核心價值。」

美國參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發推文說,「讓我們重申我們國家的崇高價值觀。」

眾院少數黨領袖麥卡錫在記者會上表示,美國最可貴之處就是美國理念,現在香港人在中共暴政下依然爭取自由的行動,正是美國理念的彰顯。

美國眾院少數黨領袖 麥卡錫:「美國不僅僅是一個國家,更是一個理念。這個理念非常強大。它促使30年前上百萬學生去到天安門廣場豎立起象徵自由女神的民主女神像,它讓一個人有勇氣犧牲自己而站到坦克前,因為對自由的嚮往和堅信。不自由,毋寧死。今天那些走出來的香港人做著同樣的事情。美國的重大責任就是延續這個理念。」

美國空軍雷鳥飛行表演隊當天下午4點從波士頓出發進行空中表演,特拉華河沿岸地區都清晰可見,包括紐約、費城。傍晚,川普總統和第一夫人在華府主持「向美國致敬」的慶祝活動。之後國家廣場會有焰火秀。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