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實施國安法 各地華人聲援港人抗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3日訊】中共《港版國安法》備受各界反對,美國和加拿大的華人,分別舉行集會和遊行活動,反對中共強推《國安法》,聲援港人

紐約活動主辦方紐約挺港組織「流傘」,帶領數十民眾,遊行到中領館,高呼「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參加活動的還有「人道中國」、「中國婦權」等十多個組織的代表。

人道中國」主席周鋒鎖呼籲,國際社會要更強有力地反制中共。

人道中國創辦人 周鋒鎖:「這是對於普世價值的一個挑戰,對現在在香港抗爭的人是一個很大的威脅。國際社會到今天為止還是太軟弱,我們希望看到更強力的反制措施。」

同一天,美國洛杉磯數十民運人士,在中領館前舉行燒黨旗活動,召集人劉志利表示,中共對中國及世界人民犯下了滔天罪行。

抗議活動召集人劉志利:「呼籲大家能夠認識共產黨這種邪惡的本質,大家能夠施加正義的力量,人民共同聯合起來,來消滅這個邪惡的政權。」

維權人士界立建:「它的鐮刀不只是一把鐮刀,是一把中華民族無數冤魂於冤血凝聚的一把恐懼之刀,割取了無數維權者、異議人士、宗教人士,割取器官等各種恐怖行為的一把恐怖屠刀。」

在加拿大溫哥華,民衆冒雨聚集在中領館前,用歌聲表達對香港的支持。

國會議員關慧珍生於香港,她表示,《港版國安法》給30萬在港加拿大人帶來危險,加拿大不能坐視不管。

加拿大國會議員關慧珍:「最重要的是,我們需要所有人共同為民主與自由而奮鬥。」

加拿大多倫多部分華人,在萬錦市太古廣場集會,手舉標語,

民陣秘書長羅樂表示,香港可以被霸占,名字可以被玷污,但香港精神永遠存在。

7月2日,20位加拿大華人社區知名人士發表《聯合聲明》,敦促加拿大政府制定全面應對中共的戰略政策;不屈服於中共人質外交威脅;向港人提供援助;懲處中共及香港侵犯人權官員。

新唐人記者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