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音樂人隔海聲援 滅火器樂團直播喊:光復香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3日訊】中共強行實施《港版國安法》引起不少反對聲浪,台灣音樂人隔海應援,滅火器樂團日前在節目直播上大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口號,並現場演唱和林夕合作的歌曲力挺港人。饒舌歌手金其禾新歌也將香港抗爭情況真實寫入歌詞。

[ 火器實驗室 EP.5 ]?注意‼️實驗室…暫時關閉?警示燈響起「逼逼逼逼~」 火器實驗室,今天即將迎來最後一集啦! …

Posted by 滅火器 Fire EX. on Wednesday, July 1, 2020

滅火器樂團」以「疫情」為主題的線上直播節目《火器實驗室》,7月1日播出最後一集。直播尾聲,「滅火器」特別獻唱去年與香港詞作家人林夕合作的歌曲《雙城記》,為香港人打氣。樂團還高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

台灣的疫情持續維持零確診,目前僅剩2人住院隔離。隨著疫情緩解,「滅火器樂團」打造的線上直播節目《火器實驗室》不得不打破原計劃,在7月1日提前推出最後一集。對此,「滅火器樂團」解釋:「因為台灣的防疫做太好,讓我們突然開始忙了!」

樂團主唱楊大正感言:「謝謝台灣的防疫團隊與主辦大匯演的文總。這半年來台灣優異的防疫表現,讓全世界看到我們,身為台灣人感到很驕傲!」

香港抗爭國安法以來,台灣音樂人力挺發聲,除了滅火器樂團,饒舌歌手金其禾也發布新歌「不自殺聲明 」描述了香港抗爭的實際情況。歌詞寫道,「當自由變成了罪,我們已退無可退。 Freedom has become a crime. No turning back」。

(轉自希望之聲/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