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港國安頭子身份曝光 「母豬」言論火爆網絡(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3日訊】中共國務院7月3日任命鄭雁雄駐港國安公署署長,網路上隨即傳出一段鄭此前的講話視頻,他在擔任廣東汕尾市委書記時,曾暴力鎮壓烏坎村的民主抗爭運動。鄭雁雄在講話中聲稱「境外的媒體信得過,母豬都會上樹」引爆網路熱議。

現年56歲的鄭雁雄是廣東汕頭市潮南區人,長年在廣東工作。2005年出任汕尾市市委副書記,2009年至2011年擔任汕尾市委副書記市政府兼市長,2011年8月升任汕尾市委書記。2013年,鄭雁雄出任廣東省委宣傳部副部長,2018年成為廣東省委秘書長,於去年1月起兼任廣東省委常委。

7月3日,鄭雁雄被中共國務院任命為駐港國安頭子,擔任駐港國安公署署長。網路上隨即傳出鄭雁雄擔任汕尾市委書記的一段會議講話視頻。鄭當時時曾以暴力手段鎮壓烏坎村民主抗爭事件,轟動國際輿論。

鄭雁雄公開在會議上聲稱:「境外的媒體信得過,母豬都會上樹。」

有網友留言嘲諷說,「中共就這種水平官員。」

也有香港網友哀嘆,「見到這個人,我真是覺得我們香港人好坎坷。」

鄭雁雄以暴力手段鎮壓烏坎村的民主抗爭,曾被海外媒體大量曝光。2011年,烏坎村村委會成員私下變賣村民土地,遭到村民強烈反對。當地政府派出大批武警暴力鎮壓村民,遭到村民激烈反抗,有村民受傷死亡。

烏坎村事件中,政府官員暗中變賣土地的黑幕被海外媒體曝光,引發國際輿論關注。一直到2016年,烏坎村村民仍堅持要求返還土地,為維護自己的權益,村民以選票選出了自己的村民委員會,這被視為中國大陸群體事件的標誌性里程碑之一。

不過,中共當局最終仍以武力鎮壓、抓捕村委會主任等多人,武警、公安與村民發生對峙,釀成大規模流血事件。

如今,中共在香港強行實施國安法,又委任以暴力手段鎮壓民眾的中共官員為駐港國安頭子,可以預見,中共會繼續對暴力打壓香港的民主抗爭。不過,中共現在已是強弩之末,中國國內天災四起,經濟陷入困境,維穩費用也罕見首次大幅縮水,加之港人堅持不懈的抗爭得到國際社會強力聲援,中共目前處於被全球圍堵的局面,古今中外的多個預言均顯示,天滅中共的時日不會太遠。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