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通過香港自治法 議長:考慮所有制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2日訊】週三,美國衆議院通過《香港自治法案》,制裁支持「港版國安法」的個人和實體,以及與其交易的銀行。議長佩洛西表示,美國必須考慮所有可行的制裁方案,包括限制簽證經濟處罰

衆議院議長 佩洛西周三表示,「港版國安法」標誌一國兩制終結。

美國衆議院議長 佩洛西:「北京所謂的「國安法」在香港、英國移交給中國(中共)23週年前夜通過,標誌着「一國兩制」原則死亡。」

她呼籲全世界譴責中共。

美國衆議院議長 佩洛西:「該法案的目的是恐嚇、騷然和鎮壓香港人,他們和平要求其一直享有的自由。」

衆議院外委會副主席、共和黨衆議員 麥考爾表示,世界必須贏得這場對中共的戰爭。

美國衆議院議員Michael McCaul:「這是民主和獨裁之戰,是自由和暴政之戰,也是自由和壓迫之戰。這是一場世界必須贏得的戰爭。」

聯名推出該法案的參議員 圖米週四在推特上表示,「將推動該法案盡快在參議院通過,並遞交總統簽字。美國必須支持香港人民。」

衆議員布拉德·謝爾曼 週四連發推文,支持法案通過,並暗示美國應當給予香港人庇護。

推文說:「沒有人應當因爲示威而面臨終身監禁。現在,香港人出於擔心安全而逃離香港,我們應當支持他們這樣做的權利。我們要迫使中共政府承擔對香港所為的後果。」

週二,美國國會參、眾兩院,分別提出「香港避風港法案」,為香港人提供庇護優先。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