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日挺香港 溫哥華反「國安法」風雨無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2日訊】中共強行通過「港版國安法」,終結一國二制,引起港人強烈反彈和世界各國的強烈譴責。溫哥華民眾支持香港的大遊行,在風雨中暢行無阻。

7月1日在加拿大國慶日當天,反對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溫哥華的民衆冒雨聚集在中領館門前,用歌聲和心聲表達對香港的支持。

加拿大公民綠奧:「中共很暴力的通過所有的程序立刻立法,這是我們絕對要反對的。」

加拿大居民Jay:「國安法第38條說即便不是香港人都可以逮捕。」「這個根本就是荒謬的」「現在你這條法律干涉了全世界人的自由」

加拿大居民Jay:「不能再懼怕,不能再退縮了,再退縮,我們全部都難民營了」

出生在香港的國會議員關慧珍指出,中共終結了23年前承諾的「一國兩制」,使香港喪失了民主和自由,給30萬在港加拿大人帶來了危險,加國不能坐視不管。

國會議員關慧珍:「我們需要確保我們確實進入了這個領域,我們需要引入其他法律,確保危害人類的罪犯無法進入加拿大。最重要的是,我們需要所有人共同為民主與自由而奮鬥。」

加拿大公民綠奧:「香港前線的人,你們一定要保命,看到有一天,我們國際線會幫助你們到底,去完成這個夢想—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

7月1日國安法正式生效,引起港人強烈反彈,香港警察開始按新法大量抓捕抗議民眾。為此,加拿大政府更新了旅行警告,稱在港被拘留和引渡到大陸的風險會增加。

新唐人記者李薇、舒璨加拿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