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災難片《海雲台》: 當海嘯來臨 人們能做什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2日訊】韓國災難片《海雲台》是由尹濟均編導,薛景求、河智苑、樸重勛、嚴正花、李民基、姜藝媛主演。影片發生在韓國釜山的旅遊勝地海雲台,突如其來的一場海嘯,所有人的恩怨,情愛,錢權都無情地摧毀,災難面前人能做什麼?影片深刻探討了災難面前的人的成長。2009年7月23日首次在韓國上映,持續33天觀影人數達到上千萬人次,轟動一時。

韓國災難片《海雲臺》(youtube視頻截圖)

故事的梗概是:2004年印尼海嘯中,當時正在漁船上作業的萬植因失誤判斷,導致了妍熙父親的去世,這件事讓萬植一直非常內疚,所以遲遲沒有向妍熙表達自己的愛意。終於在五年後的某一天,萬植鼓起勇氣向妍熙表白,兩人互相確認了心意。

同時進行的另外一條線,維珍是推動海雲台成為世博會旅遊觀光點的大使,她的前夫金輝則是國際海洋研究所地質專家。

金輝與同事發現海雲台的東海地質產生連續不斷的地震,而地震高達50多次,一次比一次強烈並向海雲台靠近,情況與2004年印尼發生海嘯的情況非常吻合。金博士向上級反映可能會發生海嘯,但長官不相信海嘯會發生在韓國。

不幸的是金博士的擔心變成了現實,災難悄悄逼近,成千上萬的鳥兒盤旋低飛。距離海雲台15千米的海岸上,波濤四起,可怖的海嘯正加速向著海岸襲來,海岸邊的人們意識到了這場災難的恐怖,他們加速向前奔跑逃命。但這一刻撤退已經太遲了,數以千計來到海雲台度假的人們被高達數十米的巨浪瞬間吞沒。

身為救援隊的萬植的弟弟亨植為了救遇難人員自願放棄生的希望。

金博士和夫人維珍在經歷災難後放下彼此的恩怨,重歸於好,在努力送女兒上救援飛機後被海嘯捲入海底。

萬植和妍熙在經過一系列苦難後最終倖存,他們將更加珍惜和感恩生活。

這部以人性為本的影片,與其他災難片不同的是,更著力描寫普通人經歷災難的成長過程。

海嘯突然降臨,沒有人能避免,沒有什麼可以留住:國家?軍隊? 富可敵國?青春?美貌?

一切都變得蒼白。

人們能做的,只有誠心深刻的檢討自己的過錯,直到這場懲罰結束,消失。

災難面前,在道德的天平上,醜陋的人心與自私的人性更清晰可見。

但總是有些人為了成全他人,犧牲自己;

有些人在生命最後一刻,放下恩怨情仇,把愛留給他人;

還有些人始終堅守善良,守望相助,幸運的歷盡災難的洗禮,迎來一個苦盡甘來的未來。

(轉自希望之聲/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