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時事拼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2日訊】7月1日,美墨加貿易協議正式生效;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昨天正式宣布,華為和中興公司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下面是今天的一組新聞簡訊。

7月1日,《美國-墨西哥-加拿大協定》(USMCA)正式生效。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三在國務院網站上發表聲明說,今天標誌著北美國家在增加地區製造和投資方面,所取得的「里程碑式成就」。川普總統曾表示,這一協議是有史以來所達成的「最大、最公平、最平衡、最現代的」貿易協議。

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週二(6月30日)表示,為應對中共病毒給美國人和企業帶來的經濟衝擊,共和黨版本的大額救助法案有望在7月下旬在參議院通過。新法案將改正3月底頒布的刺激法案中的「一個錯誤」:「故意不上班卻可以照拿補助金」。共和黨人更傾向於設立「返工獎金」(back-to-work bonuses),鼓勵人們重返工作崗位。

6月30日,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正式裁定,將中國華為和中興公司列為美國國家安全威脅,禁止使用政府資金向這兩家中企採購。這項裁定立即生效。這意味美國每年83億美元的通用服務基金(Universal Service Fund)不能以任何方式,花費在華為或中興生產或提供的任何設備和服務。

7月1日報導,印度總理莫迪決定退出中國的微博,放棄24萬的中國大陸粉絲。目前他已經清空了帳戶,包括刪除了他跟習近平的合影。6月29日,印度以「國家安全」的理由禁用了包括微博、抖音等59款中國研發的App(應用軟件)。

6月30日下午3點55分,美國SpaceX公司成功將第三顆美軍GPS III衛星送入太空軌道,運送衛星的全新「獵鷹9號」火箭,也在幾分鐘後成功回收。美國計劃2025年前完成32顆GPS衛星群的部署。此次發射原定4月29號發射,因受到中共病毒影響,而被迫推遲了兩個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