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國安法 港人七一遊行照喊:結束一黨專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1日訊】7月1日是香港主移稱北京23周年,也是「港區國安法」通過後,首個香港主權移交紀念日,香港人無懼中共打壓,當天照樣走上街頭舉辦遊行,反對港版國安法,並高喊:結束一黨專政

香港民陣多年來都會發起七一遊行,但今年被警方反對。社民連於7月1日早上7時發起遊行,原訂由修頓球場(Southorn Playground)遊行至金紫荊廣場,梁國雄、古思堯、吳文遠等約20人,於灣仔修頓球場外集合。他們提出各種政治訴求,包括抗議推行「港區國安法」。現場有多輛警車戒備及有數十名防暴警員。

唔使驚!7‧1上街,理所當然!香港人抵抗!#五大訴求缺一不可#沒有暴徒只有暴政#結束一黨專政#全國實行普選#廢除國安惡法#人民大於國家#人權高於政權

Posted by 黃浩銘 Raphael Wong on Tuesday, June 30, 2020

遊行開始前,警方宣稱,由於有消息指遊行人士有危險物品,逐一檢查他們的物品。但最終並無搜出鏹水等危險物品。梁國雄稱,首次被逐一搜查,他還說不會因國安法改變遊行口號。

遊行隊伍最終於早上約7時55分出發,並於8時20分到達會展外圍。他們舉有「結束一黨專政」的旗幟,又高喊「抵抗國安惡法」口號,沿途有多名不明來歷人士舉機拍攝及跟隨他們遊行。期間有多名穿上黑衣的市民被截查。

社民連一行人遊行至金紫荊廣場封鎖線外被截停。(視頻截圖)

社民連一行人遊行至金紫荊廣場封鎖線外被截停,由於無人接收請願信,遊行人士即當場在會展外圍燒毀信件。過程持續約半小時。最後,遊行和平結束。

梁國雄稱,遊行期間有黑社會騷擾,並首次被警員逐一搜查,形容為國安法立法後的「新人事新作風」。他稱,過往有叫「結束一黨專政」等口號,無必要作改變。他認為港人不應恐懼。黃浩銘也提醒市民在國安法實施後不要懼怕。

香港去年七一大遊行,《大紀元時報》和新唐人電視台的遊行隊伍。(余鋼/大紀元)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