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又現致命新病毒 引發全球新一輪恐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1日訊】中共病毒持續在全球肆虐之際,中國又發現一種來自豬隻的新流感病毒。研究人員警告,這種病毒可以感染人類,從而造成全球大流行,而且具有2009年H1N1豬流感和1918年西班牙大流感的特徵,卻沒有疫苗。引發全球新一輪的警惕和恐懼。

6月29日,發表在《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PNAS)上的論文顯示,中國的研究人員發現了一種新型豬流感病毒,這種新流感病毒具有高度適應人體的一切特徵,人類基本上難以免疫。目前已發現有「豬傳人」的案例。

研究人員擔憂,病毒可能會持續變異,產生人傳人的能力。雖然暫時還不具備威脅性,但此病毒具有演變成傳染人類的「所有特性」,因為是新病毒,所以人類幾乎沒有免疫力,可能會造成全球大流行。

研究人員稱病毒為「G4 EA H1N1」,類似於2009年從墨西哥發現的豬流感。豬流感在當年引發一定程度恐懼,但傷殺力並沒有想像中來得大,主要是更早之前的流感病毒與豬流感病毒「A/H1N1pdm09」有共通之處,因此年長者得以免疫。

但現在這個在中國新發現的豬流感病毒,雖和2009年的豬流感病毒相似,卻已經出現了變化。研究員稱「G4 EA H1N1」雖然目前並沒有構成很大的威脅,但它卻會在人體呼吸道的細胞中生長繁衍,而且目前並無任何流感疫苗能夠對它發生作用。

6月30日,白宮的中共病毒特別工作組成員、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西(Anthony Fauci)說,美國衛生官員正在密切關注中國豬身上所攜帶的新型流感。

福西在參議院的一個聽證會上介紹,該病毒被科學家稱為「G4 EA H1N1」,尚未顯示出能夠感染人類,但具有「適合感染人類的特質」。

他告訴議員們:「換句話說,當您發現一種新的病毒變為大流行病毒時,它要麼是由於突變,或基因的重新排列,要麼是由於基因的交換。現在這種豬帶有的病毒,既具有2009年H1N1豬流感的特徵,也具有1918年(西班牙)大流感的原始特徵。」

2009年的H1N1豬流感和1918年大流感的病毒,都被認為是人類歷史上可怕的病毒,它們傳遍全球,殺死了數千萬甚至上億人。

H1N1豬流感於2009年4月在墨西哥爆發,僅在美國就感染了6080萬人,在全世界範圍內至少感染了7億人。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的數據,全球估計有151,700至575,400人死於該病毒。

1918年的流感,造成的死亡人數估計在3000萬至5000萬之間。相比之下,一戰中的死亡人數為2千萬人。

除此之外,白宮的中共病毒特別工作組成員福西表示,人類可能再次爆發像2009年豬流感那樣的新的流行病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