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過港版國安法前 中共悄悄釋放美國FedEx飛行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1日訊】美媒福克斯新聞報導,中共全國人大快速通過港版國安法前夕,北京當局於6月27日悄悄釋放了已扣押9個月的美國聯邦快遞公司(FedEx)飛行員霍恩。

霍恩的律師西奧多·西蒙證實,霍恩已於週六(27日)在中國獲釋,並回到美國佛羅里達與家人團聚。

律師西奧多·西蒙還在一份聲明中說,經過漫長的法律程序,霍恩被證明是無辜的,他的罪名已被撤銷,中共官方確定不會提起正式的刑事指控。

霍恩曾是美國空軍上校,他於1997年退役,而後成為FedEx的一名飛行員。去年9月12日霍恩結束工作飛行後,準備搭乘商業飛機離開中國大陸時在廣州機場遭扣押,理由是在他的行李箱中發現了非金屬氣槍彈丸,而後中共當局聲稱霍恩非法運輸彈藥。當時,中共聲稱就貿易戰報復美國,並指責FedEx給予華為郵件「不公待遇」。外界認為,中共扣押霍恩作為人質,以此向FedEx和美國政府發出威脅。

中共全國人大今年6月28日起審議港版國安法,到30日上午快速表決通過,外界預料會在7月1日正式在香港實施。

霍恩在中共人大審議港版國安法前一天(27日)的敏感時間獲釋。分析認為,這可能是北京當局向美國川普(特朗普)政府示好。

美國參議院在6月26日一致通過《香港自治法案》,美國政界希望能在中共正式實施港版國安法前阻止它。《香港自治法案》由跨黨派議員共同推出,除了將對破壞香港自治狀態、侵犯香港自由的中共官員施加「一級制裁」外,還將對所有與其有業務往來的銀行施加「二級制裁」。而這一範圍可能擴及大多數的中國主要銀行,意味著可能將切斷這些銀行與美國銀行的合作聯繫,並限制他們使用美元交易。

美國川普總統曾發表講話說,香港在中共的統治下已不再擁有高度自治。美國政府正在逐步取消香港的特殊地位。

(記者景暉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