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法壓境 香港眾志解散 港人七一仍上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30日訊】中共人大週二通過《港版國安法》後,香港民主派人士黃之鋒、羅冠聰等人,宣布退出「香港眾志」,以個人之姿繼續抗爭,隨後「眾志」也宣布解散。面對國安法的通過,港人無懼打壓,堅持舉辦七一遊行,反對港版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一通過,香港眾志30日下午在臉書上宣布,即日起解散及停止一切會務,希望「化整為零 ,以更靈活的方式繼續抗爭」。

香港眾志秘書長 黃之鋒(2020.6.26):「一旦這項法律實施了,我和這座城市熱愛自由的人,將可能會被秘密審判、在獄中被折磨,以及被迫在電視上認罪。」

包括眾志核心成員,秘書長黃之鋒、常委羅冠聰、敖卓軒,以及成員周庭,也相繼宣布退出香港眾志,黃之鋒在臉書表示,「面對國安法壓境,中共軍隊演示狙擊「斬首」,「以十年起計的政治牢獄,乃至直接送中,誰也沒有辦法確定明天。」「個人禍福難料,更要拿起承擔的勇氣。」,接下來以個人身份參加政治活動。

香港眾志秘書長 黃之鋒(2020.6.19):「無論發生什麼,我們鼓勵香港人投票,我們也呼籲國際社會,與香港站在一起,並請讓7月中旬(泛民派)初選,受到國際聚焦。」

香港眾志於2016年4月10日成立,主要創黨成員有專上學生聯會前秘書長羅冠聰、前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主張香港「民主自決」,因此被冠上港獨帽子,當選議員屢屢遭到打壓。而現在港版國安法來臨,不只眾志,多個社運組織也宣布解散,引發寒蟬效應,不過香港仍無懼打壓,香港民主派人士表示,堅持在7月1日舉辦遊行,號召民眾站出來,反抗港版國安法。

民陣副召集人 陳皓桓:「七一不上街,又談何選舉,七一不上街又談何之後的自由與民主,七一不上街又談何之後的抗爭。用人數去告訴他們(政府),你們不要DQ任何人,你們不要控告任何人,你們不要去打壓任何人的自由與民主。」

陳皓桓也表示,即使7.1遊行遭警方反對,仍會以個人身分發起遊行,並堅持叫口號,用和平方式表達訴求。而遊行主題與民陣七一遊行相同,為「反對國安惡法,堅持五大訴求」。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葉芸汝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