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龍挺誰誰死!中共公安用的電動平衡車將停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30日訊】香港藝人成龍曾代言中共公安用的Segway電動平衡車即將停產。網友稱成龍是「掃把星」的調侃再度應驗。近日,成龍還為中共病毒(武漢肺炎)代言,高喊中共「加油」。許多大陸網友嘲諷說:「這下慘了!」「他挺誰誰死!」果不其然,隨後北京疫情再度飆升,並迅速擴散至外省。

小米集團旗下的九號機器人(Ninebot)6月23日宣布,從今年7月15日開始正式停產Segway電動平衡車,美國新罕布什爾的Segway工廠將結束生產。

Segway由美國發明家狄恩.卡門(Dean L.Kamen)及其DEKA研發公司發明設計,該產品2006年進入大陸,總部位於北京。

2008年北京奧運會期間,Segway電動平衡車高調亮相,成龍是該產品的代言人和代理經銷商。隨後,北京當局引入了大量Segway電動平衡車,供中共公安和軍隊使用。

北京當局引入了大量Segway電動平衡車,供中共公安和軍隊使用,該產品即將停產。(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Segway擔心技術被盜用,拒絕在大陸組裝生產。成龍以減少成本為由極力遊說,但最終Segway仍然將平衡車的生產線設在美國新罕布什爾州。

2009年,Segway公司被出售給英國商人吉米.赫塞爾登(Jimi Heselden)。2015年,大陸小米集團旗下的九號機器人收購了Segway公司。不過,因收益不佳,小米集團日前宣布將Segway電動平衡車停產。這使得成龍的「代言黑歷史」再添一筆。

坊間一直把成龍稱作「掃把星」,他代言的商品幾乎都出問題,甚至有廠家倒閉。成龍曾代言過中國電腦品牌「小霸王」,結果該公司倒閉收場;他代言「愛多牌」VCD播放器,該公司總經理坐牢;代言的開迪汽車停產、原葉綠茶停產、思念水餃因細菌超標下架、「霸王」中藥洗髮液也被驗出有致癌物。

成龍擔任中國反毒形象大使,兒子房祖名卻被抓到吸食大麻。2019年12月,成龍代言「香港航空」(港航),港航隨即出現嚴重財務危機。他代言的加州健身中心,總部位於香港,因欠薪、欠租、分店停業、高管離職。

成龍作為香港演員卻委身於中共強權,頻頻為中共站台,備受輿論詬病。今年1月底,武漢市疫情失控之際,中共央視照例播出春晚粉飾太平。成龍登台演唱一首《大俠霍元甲》,高唱「問我國家哪像染病」,招來網民一片罵聲:「你的腦子絕對染病了!該隔離了!」

還有網民嘆道,「好大的諷刺,這讓武漢人多絕望!」

今年4月,成龍又為中共病毒(武漢肺炎)代言。他透過微博、Instagram發布中英雙語影片,片中先講了一些注意衛生、洗手之類的套話,最後高喊「中國(中共)加油」,令許多大陸網友「不寒而慄」,指成龍「一說話就帶災!」

果不其然,中共兩會剛剛結束,北京疫情再起,且來勢更為凶猛,迅速擴散至外省,正應了網友嘲諷成龍的話,「這下慘了!」「他挺誰誰死!」

今年5月,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引發許多港人抗議和全球多國反制。然而網絡流出一份由成龍、譚詠麟、曾志偉等香港藝人的聯署聲明,支持國安法。不過,聯署名單上赫然惊現死者的簽名,如已故香港藝人張國榮和梅艷芳都在名單上,質疑該聯署造假。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