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南方洪災 中共紅會救濟太少遭嘲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9日訊】中國南方洪災持續一個多月,逾千萬人受災。近日又有湖北宜昌、安徽合肥、四川冕寧縣等地因水庫洩洪造成嚴重的洪澇災害。而中共紅十字會總會近日宣佈向貴州、江西、湖南洪澇災區救濟款物285.56萬元人民幣,人均只有6分錢,引發網友嘲諷

由於持續暴雨,三峽大壩和葛洲壩洩洪,6月27號,湖北宜昌市嚴重內澇。同一天,安徽合肥也是因為當地兩大水庫洩洪發生嚴重內澇。有視頻拍攝者說:水都沒過他的腰部了。

安徽合肥市民阮女士:「前天下午、 晚上,下大雨,水庫把水淹了,洪澇了,全市淹了呀,車子都淹掉了,這兩個水庫,一個董鋪水庫,一個大房郢水庫,(洩洪)沒有人通知我們,提醒我們啦。從來沒有救助我們一分錢,什麼都沒有拿到,沒有人管這些事情。」

6月26號晚至27號淩晨,四川涼山州冕寧縣遭遇強降雨,部分地區爆發特大山洪災害,彝海鎮曹古村和大馬烏村等地災情慘重,超過12人遇難,多人失聯。

四川冕寧縣居民張女士:「水庫(洩洪)那天可能是暴雨下大了,我們這個地方冕寧縣,橋被沖毀啊,說人員傷亡,沖走了幾個。今年本來就是人災人禍的一個災難年,四川有幾個地方災情很嚴重,受災那些人,一個人給多少,反正不夠一瓶礦泉水錢嘛。」

6月24號至25號,貴州黔東南暴雨,水庫洩洪造成洪水泛濫,三都、榕江等地,農田被淹沒,道路積水嚴重,榕江變黃河。榕江縣店家透露,當地有一座水庫潰壩,淹了幾個鄉鎮,但是官媒不報導。

貴州榕江縣店家藍女士:「大概有四到五個水庫吧,有一個水庫爆了,剩下的幾個水庫還是完好的,鄉鎮的比較惱火,就是滑坡、山崩,有幾家房子被水給淹了,然後就順便垮了,水比較大,路段不通,受了兩三天影響嘛,有一定的損失,受傷的有。」

過去一個月,中國南方接連遭遇嚴重洪災,逾千萬人受災。中共紅十字會總會近日宣佈向貴州、江西、湖南救濟款物價值共計285.56萬元,人均6分錢,遭到網友嘲諷

網友稱:「人均6分錢!洪災淹不死,都被氣死!中共向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免除債務,卻對救助國內災民極度的吝嗇苛刻。」

還有網友說:「人均六分錢!氣也氣死了!給外國幾百億,幾千億的撒幣!」

還有網友總結:「邪共這個不是吝嗇的問題,是對國民的調戲和侮辱!」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