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時局詭異 溫家寶罕見露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9日訊】當前,在北京新一輪疫情爆發,南方多省洪災氾濫、三峽大壩危急之時,中共現任7常委無人露面。而中共前總理溫家寶則在此時「現身」,為蘭州大學題寫院訓,引發外界關注。

蘭州大學官網27日公開消息顯示,溫家寶應該校邀請,題寫「大道無垠,精誠致遠」8個字的院訓。

消息稱,學校黨委書記馬小潔、校長嚴純華、校長助理李鵬傑、地質科學與礦產資源學院院長孟興民一行人,日前專程到北京探望溫家寶,並匯報學校發展情況,校方隨後還組織圍繞溫家寶囑託的師生座談會。

溫家寶希望蘭大加強地球的系統科學研究,從過去單純強調對礦產資源的利用,「轉到全面、完整地合理保護、開發和利用自然資源上」。

蘭大還刊發了該校兩名校領導與溫家寶的一張合照,照片見溫家寶滿頭白髮,但看起來精神不錯。

溫家寶上一次公開露面,是在2019年10月1日的中共建政70週年閱兵式上。

2019年10月1日,溫家寶在天安門城樓。(視頻截圖)

溫家寶此次露面正值北京新一輪疫情爆發,以及中國南方洪災泛濫,26省泡在水中之時。有部分媒體追蹤中共高層的行蹤,發現7常委行蹤詭異。面對外界的質疑,在溫家寶「現身」之後,部分常委有了消息。

自6月11日北京疫情再起後,黨媒就沒有發布過中共政治局常委開會的消息,即使有開會,也是視訊會議,減少彼此接觸,且各委員們也大幅減少露面。

大紀元評論文章說,北京疫情公布後,習近平只參加了6月17日與22日的2次視訊會議,但都不屬於公開露面。其它報導都是習通電話、賀信、簽發命令等。

習近平28日首度對南方洪災表態,要求加強防汛。並沒露面。

李克強當日也現身闢謠,在北京主持召開穩外貿工作座談會。從央視畫面看,韓正也戴口罩現身闢謠。

28日,栗戰書再次主持人大會議,參加審議《港版國安法》。

而王滬寧17日出席中非抗疫視頻峰會,至今再無活動。趙樂際整個6月徹底在黨媒的報導中消失。

目前,不但北京疫情大爆發,各地洪災也愈演愈烈。作為最高國家領導人,過去一般會親臨現場。但中共高層不僅在疫情中隱身,而且還在南方洪水泛濫,三峽大壩危急之際,至今仍無一人現身救災現場。

而溫家寶此次露面,有分析認為,也成為與三峽大壩討論相關的熱門話題。三峽大壩還未上馬前就遭到中國水利專家黃萬里以及水利電力部副部長李銳等人強烈反對,直到三峽大壩竣工運營後,關於其防洪能力及對環境影響和質量問題的質疑也一直不斷。

外界盛傳,出身水利樞紐專業和地質專業的胡錦濤和溫家寶,在三峽大壩工程竣工時雙雙缺席,是不願給三峽工程「背黑鍋」。

溫家寶還被翻出在2003至2006年間,只去過三峽庫區2次,每次都只是關注三峽移民問題,對工程本身沒興趣。

2006年5月,溫家寶在國務院三峽工程建設委員會第十五次全體會議上,談的並不是三峽的成就,而是它的隱患,也就是「工程質量」、「移民安置」、「庫區的經濟發展方向」、「庫區環境污染」這4個外界的最大疑慮。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