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籲美歐團結抗中共 瘟疫「加速我們的覺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9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呼籲建立對抗中共的國際聯盟,並使用他的社交媒體帳號凸顯全球對中共政府的批評。他還說,中共掩蓋疫情「加速我們的覺醒」。

過去幾天,蓬佩奧加強反擊中共針對美國的宣傳戰,並且讚揚歐洲和東盟國家對抗中共的行動。

週日(6月28日),蓬佩奧發推說:「美國和歐洲國家對於中共作為一個崛起的專制政權的角色,以及它對我們自由社會的影響,覺醒了。中共掩蓋源自武漢的新冠病毒疫情(它導致成千上萬的人死亡)加速了我們的覺醒。」

稍後,蓬佩奧再發一條推特說:「美國和我們的歐洲夥伴必須攜手努力,繼續這場對中共挑戰的跨大西洋覺醒(行動),為了保衛我們的自由社會,我們的繁榮,和我們的未來。」

蓬佩奧週五還發推說:「川普總統承諾懲罰那些絞殺香港自由的中共官員。今天,我們採取一項這樣的行動——我們已經宣布,對那些破壞香港自治和人權的中共官員限制簽證。」

上週四,蓬佩奧跟歐盟領袖舉行的在線論壇上大聲批評中共:「我開始看到(歐洲)大陸面對中共威脅的時候變得更加現實。我們應該一起應對這個挑戰,因為跨大西洋的夥伴們遇到許多挑戰。」

「中共違反了多項國際承諾,包括那些對世衛組織的承諾,對世貿組織的承諾,對聯合國的承諾,對香港人民的承諾。」蓬佩奧還談及中共掠奪式的的經濟行為,比如試圖強迫各國跟華為做生意,踐踏歐洲主權,以及威脅匯豐銀行等公司。

蓬佩奧還指出中共軍隊的挑釁軍事行動,比如侵略南海跟印度衝突,「不透明的核計劃」。

這個週末,蓬佩奧還在推特上讚揚東盟領導人。後者週六反擊中共對整個南海主權的宣示。

(新唐人記者顧帆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