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示威卻不讓宗教集會 白思豪庫默被判違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7日訊】紐約市長白思豪以及紐約州長庫默鼓勵大規模示威,卻不讓宗教集會,被認為在防疫問題上存在雙重標準。聯邦法官週五作出裁決,表示兩人違反憲法,紐約必須放寬限制宗教聚會的禁令。

紐約州北區聯邦法官加里•夏普(Gary Sharpe)發佈了一道初步禁令,阻止紐約對宗教場所實施的嚴格限制。

紐約州原先要求宗教集會維持在25%容量,現在禁令規定,紐約的宗教集會將跟企業享有相同標準,允許維持在50%容量。

法官夏普判紐約州長庫默(Andrew Cuomo)和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違反憲法第一修正案。判決書中表示,白思豪在公開支持示威的同時卻反對宗教集會,甚至是威脅宗教信仰者,是為雙重標準。並表示州長庫默和市長白思豪,看著示威者明目張膽的違反社交距離和戶外人數限制,卻不去執法。

6月12日,紐約上州天主教牧師和猶太教信徒,向紐約州北區聯邦法院提交一份聯合訴訟書,表示紐約州長庫默、紐約市長白思豪和紐約州總檢察長詹樂霞(Letitia James)對宗教場所實施的限制措施,侵害了宗教團體合法的聚會權利。

原告提到,紐約市長白思豪本人在6月4日參加上千人弗洛伊德紀念活動時無視了防疫規定,而且不戴口罩。可幾天後,幾名猶太兒童在布魯克林威廉斯堡,因為違反10人聚集限制,被紐約市警趕出公園。而白思豪4月時也要求紐約市警局對參加猶太喪禮的人士逮補或開單。原告律師要求停止這種「偏見性執法」。

總統川普早在5月22日就宣布,信仰場所被列為「提供基本服務的必要場所」,各州應依據其對必要行業所採取的政策,予以立即開放。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