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臨史上最大危機 MTA:漲價 削減服務都可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7日訊】紐約地鐵巴士的運營方,大都會運輸署MTA,在今年爆發的瘟疫中損失慘重,MTA主席表示,希望獲得聯邦更多的資金,否則任何削減服務或漲價的選項,都會被考慮。

由於中共病毒的衝擊,紐約市通勤系統遭受了空前的打擊,乘客量連續幾個月下降95%,財政方面受損程度遠遠超過911恐襲、桑迪颶風和08年的金融危機期間給MTA帶來的傷害。

MTA主席弗耶(Pat Foye)在週三(6月24日)的月度會議上,將這場史無前例的財政危機比做四級火災,乘客量的減少讓MTA今年的財政缺口達到80億美元,並且預計明年還會出現70億美元的赤字。

目前聯邦政府已經同意幫助MTA填補一半的缺口,不過MTA仍然希望聯邦再提供39億美元。

弗耶指出,如果聯邦的資金不到位,一切可能的選項,都會被考慮,包括凍結工資、減少或延後升級服務的「資本項目」、減少非人事開支、減少執勤、提升車票和收費站價格、以及削減服務。

除了地鐵的損失之外,MTA的大部分巴士也因為要保護司機和乘客,取消了前門上車,改為後門上車不收費,也減少了MTA的財政收益。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