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院通過《香港自治法案》 制裁中共官員及銀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6日訊】週四,美國參議院,一致通過《香港自治法案》以及香港決議案。《香港自治法案》將制裁侵犯香港自治和自由的中、港官員和警察,還將對與他們有業務往來的中國銀行,施行「二級制裁」。

週四,參議院一致通過聯邦參議員克里斯·範霍倫和帕特·圖米推出的《香港自治法案》。

該法案將制裁違反《中英聯合聲明》以及《基本法》的個人或實體;包括鎮壓香港示威者的警察部門,或實施「港版國安法」的中共官員;還包括和這些個人或實體進行大宗交易的銀行。

圖米週四表示,中共懼怕香港的民主抗爭傳播到大陸。

美國聯邦參議員帕特·圖米:「因爲它們(中共)最大的恐懼,大陸民衆將看到香港的自由,並且可能決定他們也想要一些自由。而這是中共領導層不能忍受的。」

有媒體報導稱,這意味違反該法案的中國銀行,可能面臨切斷和美國銀行的合作,以及被限制使用美元交易。

同一天,參議院還通過了參議員 霍利推出的決議案,譴責中共當局強推「港版國安法」,違反《中英聯合聲明》以及《香港基本法》。

霍利週四表示,「港版國安法」和國家安全沒有關係,實質是終止香港自由。

美國聯邦參議員霍利:「主席先生,參議院需要現在行動,發出明確信號,我們將站出來抵抗這種侵略,立即集合自由民衆,保護香港權益和自由。」

中共將在6月28日至30日召開人大第20次會議,預計屆時將對「港版國安法」進行二次審議。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