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追蹤】紅二代爆中印衝突中方傷亡人數 網友提一大質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6日訊】大家好,歡迎關注熱點追蹤,我是尉然。

今天節目的主要內容有:兩位中共紅二代,一位發布中方傷亡人數,一位說給印度一點教訓;胡錫進叛變,《環時》不歸黨管;罷習公開信後,王瑞琴再聲明與親屬斷絕關係。

紅二代爆中方傷亡人數

在6月15日的中印邊境致死衝突事件中,關於中方的傷亡人數,中共始終避而不談。當然,越是這樣,就越是引發各種猜測。6月24日,一位中共紅二代蔡小心在微博爆出新料,稱中方的真實傷亡情況是受傷5人,其中2人因傷重不治死亡。

在中國社交媒體微博上時常爆料的蔡小心,是中共開國少將蔡長元之子,他在6月24日下午6點發文說,「我們的因為保家衛國而受傷的五位英雄裡兩位因匕首刺要害,轉成重傷搶救八天,前天搶救無效走了。」

蔡小心在發文中說的前天,就是指北京時間的6月22日。截止到6月24日,中共一直都拒絕透露中方士兵死傷的人數。但印度媒體有不斷地披露雙方衝突的傷亡情況,印方曾透露,印度士兵至少20名喪命;中方士兵有43人死亡。

此外,蔡小心還提道,「有個別媒體人為了流量,在第一天當時沒有犧牲的情況下就大面積散布有傷亡了,然後被罵慘了,接下來的一個星期就只字不提『亡』,但今天就急不可耐馬上暗示有亡了又不說多少位。」

不知道這個「個別媒體人」是指誰?但在中印衝突事件中,在大陸能說得上話的,有發聲權的也就是《環球時報》的總編輯胡錫進了。胡錫進在6月16日發推文說過「緊急向知情人士了解,我方也有人員傷亡」,至少胡錫進在第一時間就講到「亡」了。

而胡錫進在6月24日,又發了一篇文章說:「我相信陣亡者已在軍內受到最崇高的對待,而且相關信息最終會在恰當時間通報全社會」,同樣說到中方有人陣亡。

如此看來,蔡小心說的媒體人應該是指胡錫進了。其實不管胡錫進說了什麼,也都怪不得他,胡錫進能通過微博發出聲來,是因為中共官方需要他放出消息。

中印衝突事件中,在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軍方發言人張水利之外,還有一個被中共官方允許的發言人,那就是胡錫進。胡錫進進行的所謂個人發言,有知情人向他透露消息,有一個不會被秒刪的微博發言平臺讓他說話,他的發言可以帶動民間的情緒,左右民間輿論的導向,還可以讓一眾不滿中共降溫處理中印衝突的網友們有一個發洩情緒的地方,大家可以和胡編一起喊喊「雖遠必誅」的口號。

中共讓一個黨媒編輯擔當了發言人的角色,又不用擔負任何外交措詞的風險,至於胡錫進是否會從中共的外交部領薪水不知道,但也很可能只是胡錫進的性情使然,順便給外交部幫個忙。

跟胡錫進相比,蔡小心發布的微博很顯然被區別對待了,博文很快就被刪除。但他發布出的消息,可能也是官方允許民間知道的,畢竟根據蔡小心的消息,中方傷亡人數較之印度要少得多,中方面子上總算過得去。

但也有網友質疑蔡小心的爆料,給出的理由是士兵穿著厚厚的冬裝,而且據報導中方邊防一線士兵也配備防彈防刺背心,匕首很難刺穿,認為受石頭或硬器攻擊受傷、或墜崖落水傷亡的可能性更大。

同時,還有另一位中共紅二代也對中印衝突表達了看法。這位紅二代是中共開國少將金如柏的次子金一南,他在日前接受中共「央廣軍事」採訪時稱,中共軍隊在加勒萬河谷給印度一個教訓,促使印度執政者清醒,這一點非常好,制止對方的冒險,是以小衝突防止大衝突。

金一南關於「給印度教訓」的表態,似乎與外媒報導的「給印度教訓」的說法相吻合。

6月22日,《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U.S. News World Report)雜志說,熟知相關情資評估並要求匿名的消息人士透露,6月15日的中印衝突事件,是在中共西部戰區司令員趙宗岐的授權下發生的。

消息人士說,先前中印邊境發生對峙事件後,趙宗岐已表示擔憂。他認為,中方絕不能示弱,才能避免美國及印度有機可乘。而趙宗岐認為,6月15日的衝突事件是「教訓印度」的一種方式。

報導稱,上述消息表明,這場衝突並非因中印緊張局勢失控而導致,而是北京有意決定向印度發出能展現實力的信息。然而,這項計畫似乎適得其反,在印度引發眾怒,掀起了反華聲浪。

報導中,引用熟知中共軍中決策的分析家說,幾乎可以肯定,北京最高層知道在這次邊境衝突中所下的軍令。

在最近的中印雙方軍長級談判結束後,中印雙方都表示要讓局勢降溫,並公開宣布「脫離接觸」,但各方消息顯示,實際上雙方對峙仍在繼續。

印度媒體稱,印度方面已沿著3千多公里的實控線(LAC)部署了特種高空作戰部隊。同時,印度國防部長辛格(Rajnath Singh)也即將到訪莫斯科,辛格透露,會敦促俄羅斯加快交付印度剛剛採購的33架戰機。

同時,最新衛星圖也顯示,中國的西藏林芝米林機場開始修建可供軍用飛機使用的滑行道、停機坪和機庫,機場附近也開始修建防空導彈陣地,中共在新疆的塔什庫爾幹帕米爾機場也在全面開工建設中,一旦建成,可以在此機場部署殲-16戰機,實現對周邊控制的軍事意義。

目前,印度分析人士對局勢大幅緩和的可能表示懷疑,新德里觀察家研究基金會智庫的潘特(Harsh Pant)說:「中國人現在說的任何話都不能只看表面,希望印度現在已經吸取了教訓。」

在軍事動作之外,根據《今日印度》6月25日的報導,德里酒店餐飲協會日前宣布,拒絕繼續接待中國客人。德里大約有3,000家經濟型酒店和旅館,該協會已致函全印度貿易商聯合會(CAIT),並表示會支持抵制中國商品運動。

胡錫進叛變 《環時》不歸黨管

雖然因為疫情的關係,進入印度的遊客很少,但印度民間再次釋放出強烈信息,不歡迎中國人。6月22日,美國國務院宣布將4家中國媒體駐美機構列為了「外國外交使團」,指明這些中國媒體組織是受中共控制的,其中就有《環球時報》。愛發表看法的《環時》總編胡錫進,這一次依然沒有讓網友們失望,再次翻牆發表了一番風格鮮明的評論。

胡錫進在6月23日通過微博說,「中美關係緊張,以至於環球時報這樣的市場化媒體都受到波及,這很讓人遺憾。」

儘管胡錫進想撇清《環時》和中共是被領導和領導的關係,但網友們迅速貼出了胡錫進之前的一則微博貼文:

貼文內容是:「媒體必須姓黨,這是中國政治體制的重要屬性。如何讓堅持黨性的媒體更具活力和戰鬥力,使它們足夠強大,有能力護黨為黨,為國家和人民利益服務,這恐怕是關鍵。」

網友們隨後開啟了熱鬧的嘲諷模式:

有網友說,「老胡前後很錯亂啊」;也有網友說,「老胡看來要叛變了」。胡錫進被中國知名媒體人崔永元形容是「叼飛盤」,意思是說他的言論姿態就像是金毛尋回犬,會靈巧地叼住主人扔到空中的飛盤。

在中國媒體界,胡錫進是一種獨特的存在,在敏感話題繁多的中國網絡上,胡錫進似乎比其他網友們擁有了更多的自由度。當然,很多中國網友們也樂於看到胡編的各種發言,因為他們也有了難得的機會可以借題發揮一下個人看法。

罷習公開信後 王瑞琴再聲明與親屬斷絕關係

上個月,中共兩會在北京召開,前青海政協委員王瑞琴在兩會期間曾發出過一封實名公開信,要求中共人大罷免習近平。日前,王瑞琴又發出了第二封實名公開信,這封信卻是聲明與國內親屬斷絕關係。王瑞琴在聲明中說:自己在5月21日發表了罷習公開信後,在中國的親屬受到了中共政府的惡意騷擾,工作、生活受到嚴重影響,公司的資產也被凍結、財務票據被全部扣查。她鄭重聲明與所有國內親屬斷絕關係,不再往來。

王瑞琴說,本人追求民主反對暴政,言行舉止都是個人行為,與他人無干。中共株連無辜,人所不齒。

王瑞琴在致中共兩會代表的公開信中,呼籲眾人聯署要求習近平下臺,並批評中共隱瞞新冠疫情、戰狼外交、抓捕維權律師、拆教堂、建集中營等。

公開資料顯示,王瑞琴曾是青海省第11屆政協委員,中國民主建國會成員,根據此前媒體的報導,王瑞琴已經在2018年離開中國。

在中共製造的歷次屠殺和政治運動中,株連,一直都是中共廣泛使用的迫害手段,尤其是針對被列為政治敵人的民主人士、維權人士、信仰人士,中共不但會逼迫這些人的親屬表態和政府站在一邊,還會威脅他們會失去工作,無法正常生活,對於未成年的孩子,還會剝奪他們上學的權利。

中共在中國執政幾十年的歷史,已證明中共才是中國禍亂的根源。哥倫比亞大學博士後、訪問學者辛灝年則在推特上表示:讚成習近平下臺,但共產黨必須下臺!

以上就是我們今天的節目內容,歡迎您訂閱和傳播我們的頻道,感謝您的收看,我們明天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