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一女局長與丈夫同日死 背後原因引猜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5日訊】日前,廣東省梅州市文化廣電旅遊局女局長朱瑛去世,其丈夫也在同日死亡,引發外界猜測。

據陸媒《新京報》報導,該事件發生在6月20日,梅州市殯儀館一名工作人員表示,當日接到一具女性遺體,死者名叫朱瑛。遺體是從住所送到殯儀館,事後他們才知道她是當地政府一名局長。

中共公安局工作人員則透露,得悉朱瑛死亡後,曾有警方人員到其住所調查,認為事件涉及刑事成份,同時又發現朱瑛的丈夫同日死亡。

但中共警方並未說明兩人的死亡原因以及是否有關聯。

公開資料顯示,57歲的朱瑛是廣東梅縣人,先後在梅州市婦聯、梅州市梅江區委、梅州市政府、梅州市總工會、梅州市僑聯、梅州市人口和計劃生育局等單位任職,2013年12月升任梅州市旅遊局局長,去年1月10日,任梅州市文化廣電旅遊局局長。

6月18日,朱瑛還在梅州廣播電視台參加客家話節目譯制中心暨客家話節目融媒體傳播中心掛牌儀式,這是其生前最後一次公開露面。

近年來,中共官員自殺的消息頻頻被曝光,已成中共官場常態,原因不盡相同。有人因腐敗畏罪自殺,有人被官方通報為抑鬱自殺。

如,去年4月16日,中共邵陽縣委宣傳部副部長艾某跳橋自殺。

去年4月9日晚,中共山東聊城茌平縣縣委書記張琳在其家中自殺,經搶救無效死亡。

2018年2月,中共湖南綏寧縣一政協官員清晨被發現死於郊外河堤步道。當時坊間流傳該官員被人挑斷腳筋後死亡。但綏寧縣官方當天下午旋即對外宣稱,該官員乃自高處墜落身亡,排除他殺。

2018年5月,天津農商銀行董事長殷金寳在辦公室「割腕自殺」;中共北京市副秘書長王曉明「墮樓身亡」。

2018年8月,中共雲南普洱市公安局副局長李樂澎被曝自殺身亡,他是2018年唯一被官方證實因畏罪自殺死亡的官員。

2017年11月23日,中共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原主任張陽在家中自縊身亡。

外界認為,這些官員選擇自殺,或是逃避追究,或是知道太多秘密「被滅口」。也有分析認為,「被自殺」或他殺後掩蓋成自殺的可能性很大。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