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透露與楊潔篪見面真正原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5日訊】美中夏威夷閉門會談更多內幕流傳,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日前對媒體透露他和中共政治局委員楊潔篪會晤的真正原因,是因為川普特朗普)總統十分清楚中共的威脅。

川普十分清楚中共的威脅

蓬佩奧與中共政治局委員、外事辦主任楊潔篪6月17日在夏威夷進行了會談,這是美中關係嚴重惡化以來,兩國之間的最高級別會晤。但會談後雙方並未發表聯合公報,會談無果而終。

6月23日,蓬佩奧接受福克斯新聞主播休伊特(Hugh Hewitt)訪問時,透露了他和楊潔篪在夏威夷會晤的真正原因。

《華盛頓觀察家》的報導說,夏威夷會談是中共謀求分裂蓬佩奧與川普總統的陰謀。蓬佩奧對此表示,他知道自己為什麼要和楊潔篪會面,至於中方與自己會面的動機留給其他人去猜測。

蓬佩奧說,我想和楊潔篪見面的原因,是因為川普政府對中共帶來的各方面威脅十分清楚。「而我正在為一位幾十年來才出現的、首次認真對待這一威脅的總統工作。」

「我們看到香港正在發生的事情,我們看到喜馬拉雅山上(中共)與印度的事情,我們看到在南中國海發生的事情,觀察到它們竊取知識產權的情況。」他表示,「我還可以繼續(舉例子)。」

「我想和我的(中方)同行楊潔篪見面,與他分享美國如何考慮這一點,美國將如何行動以及我們的期望。」蓬佩奧強調說,美國不會只聽中共說些什麼,而是要看中共如何行動。

美國「寸步不讓」 中共將付出代價

在談到和楊潔篪會面的結果時,蓬佩奧坦率地說,當他離開夏威夷時,對中共會否有所改變並不樂觀。「果不其然,它們現在似乎已經在(香港)推動國家安全立法,這對(北京)承諾給香港人民的自由帶來危險。」

就在夏威夷會談結束2個小時後,中共當局即宣布審議「港版國安法」草案。有評論認為,中共遭遇了美國的冷臉後,不得不再次表達一些強硬,以挽回一些面子。

香港實業家袁弓夷日前接受大紀元【珍言真語】節目專訪時表示,美國的立場是「寸步不讓」,中共一旦決意立法,美國對中共的制裁是「連環拳」並且「長驅直入」,中國共產黨將賠上滅黨的代價。

結束夏威夷會談後,蓬佩奧6月19日應前北約秘書長安諾斯‧拉斯穆森(Anders Rasmussen)邀請,在加利福尼州橙縣通過網路影片參加哥本哈根民主峰會的「中國挑戰」部分演講。

蓬佩奧在講話中提到,川普總統正在嚴肅對待中共威脅的問題。美國既有過共和黨總統,也有過民主黨總統,他們過去都允許美國跟北京建立了深度、非對等關係,不僅是貿易關係,還有軍事,以及外交上的撤退。但川普總統不允許這種情況再繼續。

蓬佩奧透露,他在夏威夷當面質問楊潔篪6個問題,包括香港、西藏、新疆人權問題,以及南海爭端、中印邊境衝突等。

蓬佩奧提到香港問題時表示,如果中共將香港等同於中國城市,美國將來會將香港視為一個中國大陸城市,而不是一座自治城市。

他還透露,美國正通過決策流程來確定遏制香港自由的責任人,包括中國境內的決策人,以便對其進行制裁。

蓬佩奧表示,「美國在對中國共產黨和其侵略行為作出回應,是過去20年來美國從未做過的。這不是政治。」

有評論稱,夏威夷會談,中共求和失敗,美國繼續強調對等交往,美中關係難以回到從前,開始步入脫鉤和「冷戰」節奏。

川普對中共大外宣出重拳

目前,川普政府正在加大對中共大外宣的打擊力度。6月22日晚,蓬佩奧在福克斯節目中提到,國務院宣布將四家中共官媒列為外國使團。

他表示,這些中共媒體是獲得奧巴馬總統和拜登副總統的允許,在美國境內自由開展業務的中共政府的武器,在美國進行共產主義宣傳。川普總統正在對此採取行動。

「他了解中國共產黨和美國全球化主義者的所為,對美國造成真正的傷害和風險。」蓬佩奧說,「川普總統不再允許這種情況繼續發生。」

22日當天,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勒令鳳凰衛視旗下的廣播電台《鳳凰優悅電台》在48小時內停播。FCC聲明指出,這家電台具有中資背景,禁止其在美國進行宣稱滲透。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