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中國商人百萬美元賄賂 洛杉磯市議員家中被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4日訊】週二,美國聯邦調查局正式逮捕了洛杉磯市議員赫札爾,指控其在任數年期間,憑藉職務之便,收受來自包括中國地產商人在內的上百萬美元賄賂。同一天,赫札爾被市議會開除議員之職。來看報導。

現年51歲的洛杉磯市議員赫札爾,於週二在Boyle Heights的家中,被聯邦調查局拘捕。據報導,赫札爾因多年來向中國地產開發商,收受價值超過150萬美元的賄賂,將面臨最高20年的聯邦監獄刑期。

而起訴書顯示,2018年,FBI曾經在赫札爾家中搜查出超過10萬美元的現金。其中,還有四個寫有中文大吉大利的紅包,可能是赫札爾從中國商人處所收賄賂的一部分。

目前,赫札爾本人被以詐騙和貪汙的罪名起訴。另外,當局也指出,赫札爾並非一人作案,他與同夥還犯下賄賂、勒索和洗錢等罪行。

事實上,將赫札爾的助理喬治.埃斯波薩(George Esparza)在上月已經認罪,並轉為污點證人,揭發赫札爾。

他表示,一名中國的億萬富翁曾出資100萬美元,為赫札爾擺平了一樁性騷擾指控,並以此要求赫札爾利用議員身分批准洛杉磯市中心的一處開發項目。

而至於賄賂赫札爾的中國商人身分,法庭文件並未公開。

報導顯示,赫札爾已於週二下午會見聯邦法官,並以10萬美元保釋出獄,等待7月下旬再次過堂。

而他所在的洛杉磯市議會也在週二宣布,已經啟動程序,將其從議會中移除。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