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全球擴張 民主國家聯合對抗挑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4日訊】從中共病毒疫情對全球的影響,到中共處理香港、南海問題,還有之前力推的「一帶一路」,中共試圖在全世界推行其意識形態的行爲,讓越來越多的民主國家意識到,要聯合起來對抗中共的全球擴張。

一直以來,很多西方國家對中共持比較溫和的立場。尤其一些政客和商人,從商業角度出發,只注重中國巨大的消費者市場和廉價的勞動力,因此姑息中共與西方民主國家之間完全不同的意識形態和暴力手段。

然而,一場席捲全球的中共病毒瘟疫,以及中共公開撕毀聯合國條約《中英聯合聲明》,對維護民主的香港人瘋狂打壓,迫使西方世界認識到中共「假、惡、暴」的本質。

英國國會議員丹尼爾.考欽斯基:「關於國際協議,有一件事你一定要瞭解,如果一方試圖拋弃那些秉持善意簽署的協議,未來當中國人再次尋求與我們達成協議時,會更加困難。」

經濟壯大後的中國,已經淪爲中共暴政下的工具,抗衡西方世界的籌碼。民主體制國家開始認識到,各國聯合起來,提倡民主、人權等普世價值觀,才能共同抵抗來自中共的壓力。

日前,英國保守黨前黨魁鄧肯.史密斯爵士等人聯合發起成立了「跨國議會對華政策聯盟」。

聯盟吸引了各國議員參與。目前,已經擴大到含歐洲議會在內的15個國家和機構,擁有30位聯席主席,94名成員,還有10多位來自不同國家和領域的顧問。

英國保守黨前黨魁鄧肯.史密斯爵士:「(自由世界)有規則和秩序,如果中共濫用這些規則、侵犯人權、以自己的方式鎮壓異議人士,如果他們在涉及領土的討論中欺壓其他周邊國家的權利,那麼我們需要找到另一種處理方式,在這種情況下,我們只能認為你不是可靠的合作夥伴。」

該聯盟指出,「一些國家挺身捍衛人權及價值觀卻往往獨力支撐,有的甚至為此付出沉重代價,這重擔不應由任何國家獨自肩負,維持國際秩序,是我們所有人的責任。」

英國保守黨前黨魁鄧肯·史密斯爵士:「議員們想要一起向(各自的)政府表明,事實上,自由世界中的國家需要聯合在一起,沒有一個國家能單獨處理這個問題,我們必須聚在一起。」

針對香港目前的處境,人權活動家羅傑斯先生指出,香港最特殊的地方,並不是它的經濟地位,而是它處在自由世界和獨裁政權的交界。

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副主席貝內迪克特.羅傑斯:「我認為香港真的是自由與專制和暴政鬥爭的第一線。我們需要清醒地認識到中國共產黨對香港的巨大威脅,一個迫在眉睫的威脅。如果中共成功地在香港完成了它正在做的事情,它將對我們(西方世界)自己的自由和生活方式構成更大的威脅,所以站出來反抗北京政權,並竭盡所能防止他們走上這條道路,符合每個人的利益。」

跨國議會對華政策聯盟認爲,世界仍然重視並需要擁有傳統、文化和產業的中國,但是,沒有任何一個國家應當肆意踐踏普世價值和人權。中共統治下的中國給全球帶來的,是一個定義整個世紀的挑戰,影響所有的人和跨代政權的政府。

在面對來自中共的壓力時,很多西方企業和政客,都向中共卑躬屈膝。曾經歷過波蘭共產主義的英國議員考欽斯基表示,對抗暴政一定要勇敢。

英國國會議員丹尼爾.考欽斯基:「我們要在中國實現(民主)的唯一方法,就是站出來對抗共產黨,就像對中歐和東歐的共產主義專政所做的那樣,不順從他們。不能允許他們在南海的舉動,以及他們對自己人民的壓制。」

採訪/Jane Werrell, Neil Woodrow 編輯/梁東 後制/葛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