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色很誇張」 日本男子釣到繽紛怪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3日訊】日本網友宮城梓在推特上分享他最近在沖繩釣到的一尾色彩非常奇特的魚,讓釣魚多年的他驚呼:「釣到顏色很誇張的魚。」引發20多萬網友按讚,3.7萬人轉發。

這條魚身上的色彩非常鮮豔,乍看甚至還會誤以為塑膠玩具。宮城梓在推特說,這魚的顏色就像畫筆洗桶裡面的顏色,牠一定是在玩射擊遊戲《亂噴亂塗》。

有網友懷疑地問,這魚是真的嗎?還有人說,魚身上的色彩是畫上去的吧!不過牠確實是真的魚,牠身上的色彩是天生的,並不是畫上去的。

這種魚叫「紫錦魚」,又稱紫衣葉鯛,屬於隆頭魚科的其中一種。主要棲息於潮間帶到深達10米的岩礁海域。雌魚及雄魚的體色不同,頭部的朱紅色塊斑也會有所不同。由於體色鮮豔,是適合水族觀賞的魚類,亦可食用。

紫錦魚似乎不是每隻都這麼鮮豔,也不像宮城梓釣到的這條這麼大。宮城梓說,他的目標是釣鸚鵡魚,沒想到反而釣起這隻搶眼的傢伙。他還說,他跟魚合影之後就將牠放生了。

社群網站上也有其他網友分享自己釣到的紫錦魚,但鮮豔度明顯相差很多。


[ntd_social_embed]


(記者傅元曦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