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怪魚泛濫 渾身泛紅 長狼牙

【新唐人2015年07月07日電】安徽省巢湖很多村民都以打漁為生。近日,巢湖中出現大量「怪魚」,全身泛紅,牙齒象狼牙一樣裸露在外,同時巢湖白蝦明顯減少。6日,巢湖管理局一位負責人表示,這種「怪魚」是紅狼牙鰕虎魚。

距大陸媒體報導,日前,漁民王大姐反映,她時常能捕獲一種「怪魚」,體型修長,模樣像泥鰍,可是全身泛紅。一蝦籠拉上來就是上百條,數量多得嚇人。

王大姐說,其他漁民每天都能捕獲數量驚人的「怪魚」,大家都不認識它們,對其習性也不了解,不知如何處置。

報導稱,「怪魚」,身長七八厘米,比泥鰍略細,全身泛紅色。該魚的背鰭、尾鰭、臀鰭幾乎連在一起,與泥鰍尾巴相似,但胸鰭又寬又長。眼睛幾乎察覺不到。

一位漁民說。與頭部相比,這種魚嘴巴大得出奇,整個嘴巴呈斜形,下頜及頦部向前突出。上下頜十餘顆牙齒猶如狼牙一樣裸露在外。

王大姐說,就在兩天前,她放在水中的一個蝦籠捕獲了幾斤「怪魚」,「撈上來的時候裝了滿滿一盆,一個個紅色的頭翹得很高,想想都害怕。

7月5日,王大姐的鄰居李師傅下湖捕獲的「怪魚」多達百斤。李師傅說,「怪魚」似乎在巢湖呈泛濫的勢頭,湖中捕獲的白蝦減少。很多漁民也表示,今年總能捕到數量眾多的「怪魚」,同時白蝦越來越少。

7月6日,巢湖管理局負責人證實,漁民口中的「怪魚」是紅狼牙鰕虎魚。可能是近年實施「引江濟巢」工程時,該魚隨江水入侵巢湖水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