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民宅門口下陷驚見礦坑 地底能蓋12棟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1日訊】美國南達科他州(South Dakota)黑鷹市(Black Hawk)一戶住家門口前,日前突然發生地層塌陷,出現一個大坑洞。經過調查小組入洞探勘發現,該社區地底下竟然是一座廢棄的石膏礦坑,礦抗的範圍約橫跨地面上12棟房子,讓探勘人員大為震驚。

綜合外媒報導,黑鷹市這戶民宅門前4月27日出現一個大坑洞,此後坑洞持續塌陷,造成附近居民恐慌。相關單位開始對坑洞進行調查,基於安全考量社區內的住戶都事先疏散。

洞穴調查小組「Paha Sapa Grotto」決定進入洞穴一探究竟。Paha Sapa Grotto隸屬於美國國立洞穴學會(National Speleological Society),多年來探查當地多處地穴。

調查小組進入坑洞後首先發現一個約15英尺(約4.5米)高、60英尺(約18米)寬的洞穴,小組人員快速環顧四周後發現,這個坑洞其實是一個廢棄的石膏礦坑,小組人員決定先撤退,隔天準備好相關器具再繼續探勘。

調查小組立刻繪製礦坑的草圖,並在隔天由兩支小隊帶著專業探勘設備再次入洞進行深入調查,發現洞穴內有叉道、水道,甚至還有一輛廢棄的汽車。他們推測整個礦坑約有2000英尺(約609米)長,150英尺(約46米)寬,範圍橫跨地面社區至少12棟房屋。

由於礦坑內部分通道已經坍塌或被地下水淹沒,如果繼續深入洞內將過於危險,因此調查小組並未搜尋完整個礦坑,許多地方仍是未知的情況。

目前該社區居民已經對開發商提告,要求賠償7500萬美元。

(記者傅元曦報導/責任編輯: 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