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弱不禁風到身強體健 擺脫「藥罐子」的人生(圖)

自小生長於大家族中的張瑞蘭是家族公認最難帶、最體弱多病的孩子,半生與疾病為伍,受盡折磨,但如今的她卻是整天精力充沛、神采奕奕,彷彿有用不完的精力。

是甚麼契機轉變了她的病痛人生?從弱不禁風到身強體健,她如何找到健康?一起來探究她的人生故事。

病弱體虛 成校園特殊人物

張瑞蘭是屬於健康方面「先天失調」的孩子,自小瘦弱體虛,即使家中長輩想要加以後天調養,她也無福消受。別說吃藥了,連喝上一點肉湯都可以喝到送醫。

「我還記得小時候祖母看我身體那麼瘦小,就給我喝了半碗肉湯,卻沒想到因此拉肚子拉到牙關緊閉、眼睛翻白,被家人緊急送到醫院去。」

這樣孱弱的身體並沒有隨著年紀漸長而有所改善,求學階段的她「連升旗都會昏倒」,自然成了校園的特殊人物。不論是國中、高中,只要她的身體一出現狀況,大家都知道要緊急呼叫救護車。

「大專聯考前我又再次因病住院,有好長一段只能躺在病床上,沒辦法像同學一樣衝刺讀書。」

花樣年華,當周遭同學們都奮力一搏,為自己的青春歲月尋求下一階段美好的「未來」時,她的未來卻蒼白無力的躺在病床上受苦,內心的鬱悶、惶恐、不安……難以言喻。

病痛纏身 各種療法皆無效

結婚前,張瑞蘭又經歷了一次人生的大關卡,她毫無預警的從樓梯上摔滾下來,本來就不堪一擊的身軀因嚴重傷到脊椎而雪上加霜,每天睡醒要爬起來都非常痛苦,加上多年以來治不好的肝病、胃痛、支氣管炎、富貴手等,這一摔,簡直將她摔入痛苦的深淵!

結婚以後,懷上雙胞胎,由於脊椎的舊傷加上胎兒的擠壓,狀況更慘,懷孕生子的過程比別人承受了更大的痛苦。

30歲的她,身體卻比60歲的老年人還要虛弱,生活對她而言簡直是一條望不到幸福的漫漫長路。

回憶起當時的痛苦,她說:無論做什麼事情,都得做很慢、很久,別人洗碗動作迅速利落,她只能洗一下就休息一下,再洗一下休息一下。出門過馬路,30秒的綠燈,還走不到馬路對面!

有時候上街買個菜,不知道怎麼回事身體就僵住了,停在路邊動彈不得,心中著急無助,直到先生發覺有異,擔心她出事,出門尋找,才能將她帶回家。

早上起床,即使經過一夜休息,虛弱的她也都需要3個兒女輪流幫她捶背至少半小時,才能在他們小心翼翼的攙扶下慢慢下床。

幾十年病痛纏身,張瑞蘭不僅自己受苦,也連累了家人都時時為她擔憂,並需要擔負照顧她的責任,如果可以選擇,誰願意過著這樣的人生?誰不想健健康康,遠離疾病的緊箍咒呢?

為了脫離苦海,張瑞蘭對於打聽來的、別人介紹的各種療法,按摩、推拿、針灸、草藥治病等都勇於嘗試,各式氣功、另類療法也接觸不少,營養補品更是從來沒有少過。

她說:「那時很流行生機飲食,我就買了相關書籍,自己在陽台上種植小麥草。後來聽聞尿療法有奇效,就因此喝過一陣子。再聽到哪裡的氣功對治病有幫助,我也拿出大筆金錢從初級班、中級班、高級班一路上下去。但不管我做了什麼,總是在一開始的時候有點效果,時間長了就又恢復原狀了。」

無病一身輕 宿疾不藥而癒

煉功以後,張瑞蘭身體明顯好轉,體質改變,徹底擺脫「藥罐子」的生活。(攝影:吉兒/看中國)

1997年,有一位朋友寄了一本法輪功的著作《轉法輪》給張瑞蘭,她讀完之後,剛好遇到法輪功李洪志老師到臺北市三興國小講法,她便帶著母親一同前往參加。

聽完回到家以後,她從心底升起了一股希望,覺得這氣功和之前接觸的祛病健身方法都不同,或許這次有希望獲得健康了,可得好好珍惜啊!於是,她克服惰性,每天早上準時到公園煉功。

張瑞蘭說:「煉功沒多久,我的孩子突然很納悶的問我:『你怎麼早上都不用我們幫你捶背了?』這時我才回想起自己每天早上趕著出門煉功,孩子還在睡呢!我也才驚覺困擾多年的脊椎病痛竟在不知不覺中不藥而癒了!」

短短幾個月,張瑞蘭感覺自己一天比一天年輕,身體明顯好轉,整個體質都改變了,徹底擺脫「藥罐子」的生活。以前冬天非常怕冷,要穿很厚重的衣服,煉功後不用了,只要加件外套;以前睡覺手腳冰冷,煉功後腳熱到還要伸出棉被外面呢!

「我真的是越來越有精神、越來越有活力了。以前我過個馬路就像老太太一樣步履蹣跚,現在一下子就跑過去;以前家人總是聽我唉唉叫,喊著這邊痛那邊痛,現在我聲如洪鐘、笑口常開,每天都身心輕快沒有負擔。我終於體會到無病一身輕的感受是如此美妙!」

法輪功讓張瑞蘭脫胎換骨,身心受益,不僅獲得健康,也修正粗心急躁的個性,對人更加和善。家人親眼看到她的改變,嘆為奇蹟,都跟著學練。以前性急易怒的先生,成為一個每天下廚做飯的新好男人;內向孤僻、常因貧血而暈倒的女兒恢復了健康和自信;早產兩個多月,從小發育遲緩的雙胞胎兒子則健康強壯、開智開慧。

現在連女婿、媳婦也都在煉,張瑞蘭心中無盡感恩,真心希望能有更多人和他們一樣,擺脫病痛,身心自在。

法輪功已洪傳全世界,使上億人身心受益,唯獨被中共自1999年以來,動用整個國家機器予以汙衊、打壓、迫害。2002年張瑞蘭受到大陸法輪功學員冒著生命危險進行「長春電視插播事件」所感動,體認到藉由媒體可以發揮很大的影響力讓更多人瞭解到事實真相,於是參與新唐人電視臺至今,她希望有更多人能夠認識法輪功,從中受益,更希望中共早日結束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讓大家都能自由學煉,和她一樣找到幸福的人生!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張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