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軍方急購33架戰鬥機 莫迪:士兵不會白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0日訊】中印邊境衝突急劇升溫。有消息指,印度軍方緊急採購33架戰鬥機,以加強印度空軍力量。在中印邊界衝突導致大量官兵死亡後,印度軍方緊急購買戰鬥機引起外界關注。印度總理莫迪日前發表強硬講話,並且授權士兵,採取一切必要措施捍衞印度國土。

據外媒報導,印度空軍近日「緊急採購」33架戰鬥機,除了向俄國購買21架米格-29戰機(MiG-29)外,還跟印度國內廠商訂購了12架蘇-30MKI戰機(Su-30MKI)。

一位匿名的印度官員向媒體提供了信息,並表示印度在此次武器裝備上的花費高達500億。

印度政府表示,米格-29戰機訂單目前最為迫切,印方希望可以趕快到手,編入已在服役的3個中隊。

報導指出,21架米格-29戰機訂單中,其中2架為教練機,新訂的米格-29戰機將為印度空軍注入新血液,逐步汰換老化的戰機中隊。

此外,印度空軍還向印度斯坦航空工業有限公司(Hindustan Aeronautics Ltd)訂購了12架蘇-30MKI戰機。目前,印度空軍已擁有272架蘇-30MKI戰機。印度軍方希望藉添購戰機加強空軍實力。

在中印邊界爆發死亡衝突,雙方關係緊張之際,印度軍方緊急購買戰鬥機引起外界關注。

6月15日晚,中印士兵在拉達克加萬谷發生激烈衝突,雙方各有數十名軍人死亡。根據印度軍方公布的消息,中共軍方在這場衝突中是有備而來,中方約300名士兵戴着頭盔,持自製的帶鐵釘的鐵棍,襲擊55名手無寸鐵的印度士兵。

這場流血衝突導致中印雙方緊張關係加劇惡化,印度全国民眾愤怒,並掀起抵制中国货的风潮。

印度總理莫迪6月17日發表全國電視講話,他強硬表態,印度希望和平,不會主動作出挑釁,但也不會在領土完整和主權問題上作出妥協。印度將捍衛「每一寸領土,每一塊石頭!」

他還誓言,在這次中印边境流血冲突中死亡的印度士兵「不会白死」,並强调「如果受到挑釁,印度有能力在任何情況下,給予適當回應。」

17日當天,中共主导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下称亚投行),批准了印度政府申请的7.5亿美元贷款,聲稱这笔贷款将用于支持印度抗击疫情。外界认为,中方此举明显有变象赔款、息事宁人的意味。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