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6月19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0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廣西省柳州市強拆打死86歲老人

6月18號,廣西省柳州市魚峰區雒容鎮半塘村,遭遇數百人組成的強拆隊強拆,86歲的村民潘秀珍被強拆隊打死,房屋被拆。柳州公安為毀屍滅跡,從醫院搶走屍體。潘秀珍90多歲的丈夫和子女們伸冤無門。

蘇州維權人士戈覺平案將宣判

蘇州維權人士戈覺平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已遭羈押3年多,6月8號,蘇州市中級法院曾出具刑事裁定書,說因疫情影響,中止審理戈覺平案。但6月19號,戈覺平的妻子發消息又說,法院通知,戈案將於6月24號開庭宣判。

包頭王永明案 警方傳喚其76歲母親

包頭王永明等人涉黑案,因爲王永明的海歸女兒王然在網上披露,廣爲人知。據說,王永明家遭到滅門式打壓。警方在6月7號抓捕了多名家屬之後,16號,又傳喚了王永明76歲的母親。辯護律師表示,家屬都不構成犯罪,應該立即釋放。

山西陽泉商業銀行儲戶擠兌 警方抓人

6月16號,山西陽泉市商業銀行發生儲戶擠兌提款,17號,陽泉副市長到現場喊話,說「陽泉商行運行正常,資金充沛」,並聲稱用自己的人格、黨性做擔保,但被民眾恥笑說市長人格不值錢。18號,陽泉警方通告說,抓捕了4名散佈有關銀行資金鏈斷開、銀行行長卷款跑路等言論市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