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軍報復襲殺數十人 稱滑坡掩埋共軍營地是「上帝之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0日訊】週一(6月15日)晚上爆發的中印邊境衝突導致至少60多人喪生,關於這場現代戰爭史上罕見的殘酷肉搏,來自印度方面的消息給出了很多細節。

據專注於報導印度及亞洲新聞的網站「The Eastern Link」6月19日報導,今年4月以來,中共軍隊在多處越過中印之間的實際控制線(LAC),週一晚間發生的混戰是最激烈的一次對峙。

對於這場中印邊境40多年來最大的流血衝突,印度宣布至少有23名士兵喪生,而中共卻絕口不提自己的傷亡數字。但據印度媒體報導,印軍截獲的情報顯示,共軍至少死亡了43人。

一場沒有彈藥的戰鬥竟導致60餘人死亡,其慘烈程度可想而知。「The Eastern Link」稱,印軍在沒有防備的情況下遭到致命的襲擊,之後,憤怒的士兵發起報復,襲擊了共軍的兩個營地,導致中方40來人死亡。

5月5日至9日,因小規模的邊界衝突,已導致雙方近20名士兵受傷。為此,雙方開始舉行高級別軍事會談和秘密外交談判,並在上週晚些時候達成緩和局勢的諒解。

然而,就在這期間,在其營長和旅長的監督下,12名中共士兵手持劍、矛、狼牙棒等致命武器,襲擊了印軍的桑托什•巴布(Santosh Babu)上校及幾名印度士兵。巴布上校和他的2名護衛當場被殺,但其他人跑回了印度營地。

巴布上校命令拆除了一個共軍帳篷,這個帳篷是在加勒萬(Galwan)河口附近一個代號為14號巡邏點(Patrol Point 14)的地方搭建起的。中方聲稱印軍放火燒它。

該帳篷是在印軍哈林德•辛格(Harinder Singh)中將和中共新疆軍區司令員柳林少將會談後拆除的。巴布上校的士兵奉命把帳篷移走。

由於尚不清楚的原因,共軍拒絕撤離14號點,而當巴布及其士兵前去要求拆除時,遭到了兇殘的襲擊。佔據較高地勢的共軍向地勢較低的印度陣地投擲了巨大的石塊,而印軍對此幾乎毫無防備。

印軍在遭受襲擊後非常憤怒,隨後展開報復。他們重新集結,用長長的軍刀、裝在步槍上的刺刀和其它切割性武器襲擊中共士兵。中共軍方所聲稱的「完全在中國領土內」的兩個營地遭到刺刀的報復,數十名中國軍人在沒有預料到報復如此迅速的情況下被殺死。

一名熟悉該地區印度軍隊的退休軍官說:「我們的士兵花了一些時間重新集結,因為他們沒有預料到在脫離接觸的過程中,中國會發動背信棄義的攻擊。但當他們反擊時,他們以他們一貫的決心投入了攻擊。對一名印度士兵來說,為一名高級軍官的死亡復仇是一件非常光榮的事情,為之獻出生命是正常的。」

一些未經證實的報導也稱,週二凌晨,伴隨聽起來像是巨大的爆炸聲,一場滑坡「暴雨」襲擊了一個地勢較低的共軍營地,許多中方士兵被活埋。

印度軍方週二晚間表示,這場野蠻的戰鬥至少已奪去23名印度士兵的生命,其中許多是因長時間暴露於零下的溫度中而喪生的。另外,還有許多人仍然下落不明。

一名官員說,「甚至逃到山坡上的手無寸鐵的人也被追捕和殺害。死者中包括那些不顧一切試圖逃跑而跳進加勒萬河的人」。

來自印度政府的消息人士稱,至少還有20多名士兵傷勢嚴重且危及生命,超過110人需要治療。一名加勒萬地區的高級軍官對「The Eastern Link」表示,「死亡人數將會上升」。

印度軍方官員表示,週二晚些時候局勢平靜下來之後,共軍移交了大量屍體。雙方高層指揮官進行了熱線電話溝通,之後雙方部隊顯然都接到了上級命令,要求他們後退。

「The Eastern Link」援引印度消息來源稱,中共的兩個營地遭受了將近100%的人員傷亡,其中一個共軍山麓營地在遭遇惡性滑坡後被掩埋,約有20至25名武裝士兵駐紮在那裡。

中共將此歸咎於人為因素,稱印度邊境公路的工程師在山頂引爆了炸藥,導致巨石衝落。但印度人說,滑坡在該地帶很普遍,特別是在森林砍伐猖獗的地區,並將共軍在滑坡中的傷亡歸於「上帝之手」。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