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著都能登熱搜?費玉清《一剪梅》成歐美流量王(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9日訊】華人樂壇知名歌手費玉清去年11月完成最終場告別演唱會後,宣布封麥退休,為50年的演藝圈生涯劃下句點。不料,打算退隱的他,近日竟然不費吹灰之力,憑著多年前的經典金曲《一剪梅》,突然又就在歐美爆紅了,還因此登上國際音樂平台的熱播排行榜前三名。

相較於歐美歌曲,中文歌曲要在海外走紅,還登上音樂平台的熱播排行榜,是一件較困難的事。當初,吳亦凡和蔡徐坤的歌曲能登上itunes榜單,被大批歐美網友質疑是粉絲「刷榜」造假的結果。不過,費玉清則是真的在歐美爆紅了,還連連登上熱播排行榜。

經典金曲《一剪梅》在國外有多紅?

費玉清所演唱的《一剪梅》,其中有句押韻的歌詞「雪花飄飄,北風蕭蕭」搭配小哥演唱時無敵轉音和顫音,讓外國網友覺得相當有趣,接連傳唱,近幾個月來意外在歐美掀起熱潮,之後再被上傳到YouTube、IG等平台,廣為流傳,成了這首歌曲爆紅的原因。

《一剪梅》在歐美各大排行榜中竄紅,知名音樂軟件Spotify上,《一剪梅》在挪威熱門歌曲排行榜排第一,芬蘭排行榜排第二,瑞典排行榜也是第二。

《一剪梅》在挪威熱門歌曲排行榜排第一。
《一剪梅》在瑞典排行榜第二。
《一剪梅》在芬蘭排行榜排第二。

除了在Spotify上,還有網友用《一剪梅》創出了嘻哈版本,並分享在YouTube上,這段視頻現在點擊量已超109萬次,點讚5.2萬。據了解,截至目前,《一剪梅》相關的視頻已超過了1000個,而且還在持續增加當中。有網友打趣的說,照目前這個趨勢發展下去,網友也預估這首歌將成為第一首登上Spotify全球榜的華語海外熱門單曲,費玉清肯定會成為YouTube流量榜首了。

外國網友們將《一剪梅》「雪花飄飄,北風蕭蕭」的這句詞音譯為:XUE HUA PIAO PIAO BEI FENG XIAO XIAO,還為它自製影片或截圖當作表情包。

不僅如此,有博主還專門研究了「雪花飄飄,北風蕭蕭」這句歌詞到底是什麼意思,得出的結論是:The snow falls and the wind blows—— 「下起了大雪,吹起了大風」,就單單這個「科普」的視頻,點讚量就已經衝破了200萬,成為了一個大熱門。

據《聯合報》報導,費玉清經紀人對《一剪梅》登上熱搜排行一事此表示知情,也覺得相當驚喜,至於宣布封麥的小哥是否有機會重拾麥克風?經紀人直言:「不會,小哥已經退休了,不會再回到演藝圈。」並透露,退休後的費玉清正過著閒雲野鶴的悠閒生活,雖然生活很平凡,心情卻很放鬆,時而踏青郊遊,時而與好友相聚閒聊,生活相當愜意,已經接著要「圓夢」養小動物了。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